首页 > > 2630

房企突圍的三大利器

2017-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剛剛過去的2016年,中國房地產市場創歷史銷售新高,房企們也紛紛交出了滿意的答卷。不僅大型房企賺得缽滿盆盈,不少其他房企也乘勢突圍,例如新力、弘陽、方圓等房企首次進百強。對於這些房企而言,要在眾多同規模房企的競爭中實現業績增長實屬不易。他們到底是憑藉什麼實現門檻的跨越,閃亮入圍?
 
  深耕已進入城市
 
  受益於政策面的利好,2016年,除了一線城市外,南京、杭州、合肥、武漢、鄭州等二線城市市場也紛紛點燃。對於房企而言,一旦抓住這些城市機會便可順勢推高業績,尤其是當這些熱點城市已經是其聚焦已久的市場,那麼持續深耕便能抓住這波行情,實現業績突圍。如弘陽聚焦華東的南京、蘇州、無錫等城市,企業銷售量價得到「城市福利」的有力支撐,僅南京的年度業績貢獻率就高達近七成。
 
  產品複製性及匹配度高
 
  要實現業績的快速增長,不但要具備良好的布局,還須具備能夠規模開發、快速複製的產品能力。產品力是促進銷售的第二道大關,不僅要保證品質的控制和客戶體驗,還要在市場環境發生變化之時精準匹配客群需求。如弘陽為贏得市場發展階段需求趨向多元的南京、蘇州等市場,採取差異化產品定位策略,產品涵蓋高層、別墅、綜合體等多種物業。
 
  營銷加強與創新
 
  雖然2016年是個「賣方市場」,毋須過強的營銷,但若能抓住產品賣點,主動出擊,拓展客群,也是提高業績的一大制勝法寶。2016年衝擊行業領頭羊的恒大,以及入圍3000億的黑馬碧桂園,是少有的幾家在營銷上依然用力的房企。而在新晉百強企業中,和昌集團,即使在市場火熱的情況下,也注重通過營銷手法的加強與創新來提升業績。去年和昌利用互聯網平臺實現了積極的推廣,線上以微信作為主要平臺,與線下活動聯動,大大增加新聞曝光度,助力新開盤項目熱銷。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這些房企銷售業績向前邁了一大步,但接下來的銷售規模增長仍然任重而道遠。未來行業集中度會越來越高,市場也很可能步入調整期。因此,房企應聚焦目前已進入城市,做好已進入城市的深耕發展。如想短時間內快速前進,採用輕資產的模式以及收並購的方式獲取項目較為穩健。
 
  易居中國企業集團研究總監 洪聖奇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