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內地加強監管 利好內險股前景

2017-04-14
来源:香港商報

  內地全面收緊對保險業、銀行業、證券業的監管,中銀監、中保監、中證監齊出手,這幾天市場最關注的事件一定包括中保監前主席項俊波落馬。不過,內地當局肯定不會讓市場資金崩潰,做到安全管理和風險管理到位,投資者可趁港股偏軟,趁低吸納內險股。

  因為有大老虎落馬,近日市場聚焦在保險股業務,投資者關注情况會否影響到之前已審批產品的出台,以及會否增加對保險公司的投資品報和類別的限制。

  加強監管利行業發展

  在人民日報微信公號「俠客島」發表題為《項俊波落馬好戲還在后頭》的評論文章,一開始就聲稱今年是金融反腐大年,項俊波被查只是第一個小高潮。最后文章寫道:「打掃乾净屋子再請客,在中央強力的金融反腐風暴下,一個新的金融監管時代將要到來。」因此,市場對提高和改進監管能力的新金融監管架構,有大量的想像。

  事實上,內地當局加強監管對保險行業長遠健康發展有利無害,行業頭龍企業都在風險和監管方面做了很多功夫,因此相信所受影響不大,中小型公司則有待進一步做好。野村國際近日發表報告認為,今年內險企業的新業務價值增長雖然放慢,但仍會錄得11%至23%的雙位數字增長。

  平保值得留意

  港股近日走勢偏軟,昨日於復活節長假前先跌后回,恒指收報24261.66,跌51.84點或0.21%。內險股昨日普遍下跌,財險(2328)跌0.17%,平保(2318)跌0.35%,國壽(2628)跌0.65%。

  不過,內險股不少的基本因素良好,現價可以考慮入市。當中,可留意平保,其去年净利潤623.94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升15.1%,每股基本收益3.5元,全年總收入7744.88億元,同比升11.7%。期內平保的保費收入4691.71億元,同比升21.64%。2016年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210%,較2015年高5.1個百分點。

  白美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