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英文“強勢”回應李明哲案:把人給我弄回來就對了

2017-04-19
来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 綜合報道】臺灣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日前由澳門入境大陸時,因涉嫌危害國家安全活動在大陸被查。然而連續多天,臺灣輿論不斷渲染李明哲在大陸“被失蹤”,民進黨團及NGO等團體召開記者會要求臺當局與大陸聯絡“尋找”李明哲的下落。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12日首度回應此事表示,當局會盡力讓李明哲能早日平安回臺。據臺灣壹周刊19日報道,蔡英文已對自己的“國安團隊”指示并下令:“把人給我弄回來!”

  李明哲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被捕

  報道稱,前領導人李登輝舉例自己對當年千島湖事件時痛批大陸,借此批評蔡英文沒在李明哲事件上發聲。

  不過,據壹周刊消息,臺灣當局高層透露,蔡英文已對“國安團隊”下令“把人給我弄回來就對了!”

  據了解,臺灣當局還打算結合國際輿論等力量計劃向美國國會提起訴求,“營救李明哲一直在運作,但有些事還不能夠透露”。

  蔡英文 資料圖

  據臺媒此前報道,蔡英文12日曾對李明哲案明確表示,此案發生后,當局偕同家屬全力營救李明哲,相信政府責任是維護國家尊嚴,以及維護國人人身安全和權益維護,政府會盡力讓李明哲早日平安回臺。

  此外,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原訂10日下午搭機來大陸,在機場辦理手續時被告知臺胞證已被注銷。

  李明哲妻子最終沒有來成北京

  對于這一案件,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此前回應,自去年5月20日以來,兩岸聯系溝通和協商談判機制已經停擺,在這樣一個特殊情況下,為了照顧李明哲家屬的關切,基于人道考量,海協會委托臺灣有關團體,即海峽兩岸交流服務中心向李明哲的妻子通報了有關情況,同時也轉交了李明哲給他的父母和妻子的親筆信。臺灣一些別有用心的團體和人士借機來攻擊大陸,制造事端,干擾大陸有關部門依法辦案。他們的目的是不會得逞的。

  安峰山重申,此案是因李明哲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接受有關部門的依法調查。大陸有關方面是在依法辦案,并將依法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如果蓄意制造事端,意圖干擾依法辦案,只會使問題進一步復雜化,損害當事人的權益。臺灣有關方面刻意把此案引向兩岸關系,惡意攻擊大陸,推波助瀾,只會使當前已經十分嚴峻的兩岸關系雪上加霜。

  李明哲事件發生后,島內盛傳一些謠言。國臺辦發言人批評“此案發生以來,臺灣一些別有用心的組織和人士蓄意造謠生事,對大陸方面惡意攻擊,這種企圖干擾大陸有關部門依法辦案、破壞兩岸關系的技倆,是不可能得逞的。”

  臺灣藍營媒體人黃國梁評論此一事件時表示,李明哲分明是在廣東,李凈瑜何以非要飛去北京呢?這樣的安排已經與“救夫”無關了,而是另外一種奇異莫名的政治籌劃,“現在我看不出你的籌劃里頭真實的用意,但以為北京的人都讀不出這里頭的詭詐,豈不再度印證你的想法太過天真?”

  他在臉書中寫道,這個賽局里,究竟誰獲利了,誰是幕后的藏鏡人,應該可以慢慢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