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財會通過54.5億迪園擴建撥款

2017-05-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日終以30票贊成、24票反對,通過特區政府為香港迪士尼樂園擴建注資54.5億元的撥款申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對此表示歡迎,稱項目能為香港帶來385億至416億元的經濟效益,是重要的旅游基建項目。香港迪士尼形容擴建計劃標誌香港迪士尼樂園邁入歷史性進程,感謝立法會支持計劃,申明會持續擴闊及加強香港旅游業的吸引力。

  蔣麗蕓:不忍小朋友失迪園

  特區政府與迪士尼公司於去年11月在香港聯合公布,會投資逾109億港元,以擴建香港迪士尼樂園。經雙方協議后,政府會注資54.5億港元;工程完成后,樂園的園區數目將由7個增至9個,設施總數將由110項增至逾130項。

  計劃公布后,特區政府向立法會財委會提交撥款申請。立法會財委會經逾40小時討論,昨日最終以30票贊成、24票反對,通過政府向迪士尼樂園擴建注資的54.5億元撥款申請。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蕓於會上表示,支持是次撥款申請;并理解迪士尼樂園的經營不容易,更稱如果樂園沒有新設施,長遠有機會倒閉;她直言不忍心香港小朋友失去迪士尼樂園。

  能為港帶來約400億經濟效益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對於財委會通過撥款申請表示歡迎。他稱今次計劃提出5個月后,經過充分討論,反映議員對議題的關注。他明言擴建香港迪士尼樂園,是重要的旅游基建項目;他引申道,是次項目能為香港帶來385億至416億元的經濟效益,建造時可提供3500個職位;至於擴建完成后,則可造就5000至8000個就業機會;他說政府會盡早「將最好的帶來香港」,同時會持續監察樂園營運。

  香港迪士尼回應道,擴建計劃標誌著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邁向一個歷史性的進程。香港迪士尼樂園行政總裁劉永基則表示,感謝立法會支持擴建計劃,強調迪士尼會透過持續創作全新及令人驚喜的游樂體驗,吸引更多區內游客到訪;迪士尼亦指出,在區內日益加劇的競爭當中,會持續擴闊及加強香港旅游業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