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太平清醮飄色隊伍出發 「好打得」小林鄭打頭陣

2017-05-03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訊】据香港01报道,太平清醮飄色巡游隊伍由北帝廟出發,由小林鄭月娥打頭陣。隊伍陸續出發,市民夾道歡迎,惟飄色小主角一臉緊張,未有太大反應。

  巡遊前直認心情緊張的小林鄭只有4歲半,幸好「上色」後仍記得要向兩旁民眾揮手。(香港01记者張雅婷攝)

  「迷你cue后」造型維肖維妙。(香港01记者張雅婷攝)

  天氣炎熱,各飄色小主角都汗流浹背。小拳王曹星如終難抵炎熱,要停下來「吹風扇」。小拳王乃「郭錦記餅店」老闆郭錦荃的孫兒,當飄色經過郭錦記餅店時,「主場」歡呼聲四起,氣氛高漲。

  小拳王乃餅店店東的孫兒,巡經「主場」時氣氛特別高漲。(香港01记者張雅婷攝)

  活動上,林鄭月娥應邀與中聯辦代表玩自拍。(香港01记者陳宇軒攝)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已到場預備為活動主禮,林武更邀請林鄭月娥自拍。

  早前报道

  太平清醮飄色最後準備 小主角粉墨登場

  飄色巡遊即將開始,各飄色小主角亦已整裝待發,以期待心情迎接巡遊。

  小林鄭表演前直言緊張。(香港01记者盧翊銘攝)

  今年飄色其中一個主角是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惠海陸同鄉會的其中一臺飄色以林鄭月娥及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作主題,不滿吳克儉外訪次數過多,上任至今已花費逾三百萬元公帑,惹來外界批評。另一臺飄色則以「神奇小子」曹星如和「四眼Cue后」吳安儀為主題。

  4歲半的王爍堯扮演吳克儉。(香港01记者盧翊銘攝)

  扮演林鄭月娥的4歲半女童何嘉柔首次參與飄色,她坦言心情緊張,在飄色巡遊時會向觀眾揮手打招呼。扮演吳克儉、同樣是4歲半的王爍堯則未知是否因天氣太熱,一臉疲累,對於所扮演的角色一無所知。

  天氣雖熱,扮演吳安儀的郭氏姐弟則顯得精神翼翼。6歲的郭晞喬清楚說出吳安儀是桌球冠軍,記者叫她示範打桌球時,她聰明地回應:「都無棍!」弟弟郭晞晢亦清楚自己是扮演神奇小子曹星如,又指巡遊期間會「打拳」,向觀眾打招呼。

  飄色巡遊將於下午二時於北帝廟開始,候任政府司司長林鄭月娥將會擔任太平清醮主禮嘉賓。

  小吳安怡(左)對飄色巡遊一臉期待,旁邊的小曹星如正思考如何打拳。(香港01记者盧翊銘攝)

  市民湧長洲看飄色 逾2萬人參與盛事

  据香港01消息,為方便市民到長洲參與太平清醮盛事,新渡輪已增加由中環開往長洲渡輪航班兩倍,平均每小時安排6至7班船。由今天上午8時至正午,已有超過14,500人次由中環前往長洲,較去年同期增加14%。

  至下午3時已有逾2.1萬人次經中環坐渡輪入小島參與盛事。

  新渡輪加密中環到長洲班次。(香港01记者盧翊銘攝)

  据橙新闻报道,長洲在佛誕日舉行太平清醮飄色巡遊,不少市民今日早上陸續在中環五號碼頭排隊坐渡輪入長洲,警方在碼頭外架設鐵馬,來往中環至長洲的渡輪加密班次應付人潮。新渡輪表示,早上8時至10時接載約5700人次,較去年同日增加一成半。

  早上9時許,中環五號碼頭暫時未出現排隊的人龍,市民扶老攜幼及遊客可輕鬆的入閘,但每班渡輪差不多爆滿。 警員則在場維持秩序並架設鐵馬,來往中環至長洲的渡輪,每半小時一班。

  渡輪公司預計,前往長洲的人潮高峰期是早上9時至下午1時,屆時會動用後備船隻增加班次,達到每小時6班航班。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中環5號碼頭外架起了鐵馬及加派人手控制人流。圖:星島

  人龍於10時後出現,中環5號碼頭外架起了鐵馬及加派人手控制人流,而新渡輪加開往長洲的渡輪班次,實施人潮管制。

  黃先生帶同4歲女兒第一次到長洲觀賞太平清醮。圖:星島

  黃先生帶同4歲女兒第一次到長洲觀賞太平清醮,女兒表示最期待看飄色,「最想睇小朋友飛」。黃先生坦言已帶備充足食水、陽傘和防曬用品,亦會不時到室內休息,以免女兒感到太熱。

  胡先生則與女友張小姐到長洲湊熱鬧。圖:星島

  大專生胡先生則與女友張小姐到長洲湊熱鬧,原以為要花半小時候船,豈料完全不用等候,慶幸「好彩早來」。第一次看太平清醮的張小姐指最想看看包山的實物,「以前只係電視見過,未真實睇過」。但由於明天需上課,二人不會留至深夜觀看搶包山比賽,張小姐坦言感到少許可惜,「下次有機會再睇」。

  相关新闻

  太平清醮極墟冚 過百人1分鐘狂搶平安米

  据巴士的报报道,長洲太平清醮飄色巡遊下午舉行,傳統活動「搶平安米」則已在昨晚熱鬧舉行,過百人衝前狂搶經祈福的平安米,希望得到神明祝福,來年平平安安,不足一分鐘,桌上平安米已被旋速搶空,場面熱鬧墟冚!

  長洲足跡圖片

  鑼聲一響,過百人衝到北帝廟外的長桌前,爭先恐後搶走桌上經祈福的平安米,不少人帶備袋子,務求將最多平安米帶走。桌上激戰一番後,也有人轉戰被掃到地上的平安米,一樣「通殺」!

  長洲足跡圖片

  警方架起鐵欄,並在場戒備,但目睹狂搶畫面,也無法紓緩現場高漲氣氛。不足一分鐘,桌上的平安米已被旋速搶空。

  長洲足跡圖片

  長洲太平清醮有多項不同活動,飄色巡遊將在下午舉行,而壓軸的搶包山比賽就在今晚11時30分舉行。

  熱爆佛誕 天文台錄得31.3℃ 今年最高溫

  天文台下午錄得市區氣溫最高31.3℃,為今年最高溫。(盧翊銘攝)

  据香港01报道,佛誕熱辣辣!天文台下午錄得市區氣溫最高31.3℃,為今年最高溫度。其餘多區亦錄得攝氏30℃以上高溫,包括打鼓嶺31.6℃、上水31.4度、青衣30.7℃;流浮山、濕地公園及沙田則分別錄得30.8℃、30.6℃以及30.4℃。至於今日有大量市民湧至欣賞飄色的長洲,氣溫則未有破30℃,最高氣溫錄得28.2℃。

  2011年佛誕錄得32.9℃ 歷來最高

  事實上,本港多年來佛誕日都錄得高溫,2011年的佛誕錄得最高氣溫32.9℃,是自1947年有記錄以來最高溫的佛誕。2011及2015年的佛誕日亦分別錄得30.7℃及32.5℃。

  天文臺預測,本港地區下午及今晚天氣炎熱,局部地區有驟雨;下午部分時間有陽光,今晚大致多雲。吹和緩偏南風。展望未來兩三日有幾陣驟雨及雷暴。下週初短暫時間有陽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