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平安包銷量歷年之冠 遊客:熱鬧如過年

2017-05-03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北帝廟前的舞獅表演吸引大批遊客圍觀。(盧翊銘攝)

  長洲今(3日)迎來一年一度的太平清醮盛事,重頭戲之一的飄色巡遊將於下午2時開始。不過,長洲一早已是遊人如鯽,各值理會亦密鑼緊鼓準備飄色巡遊,節日氣氛濃厚。有遊人形容長洲佛誕如新年般熱鬧。

  受內地五一黃金周帶動,商戶都認為生意比往年增加。以平安包作主打的老店「郭錦記餅店」,今早已賣出逾萬個平安包,銷量或成歷年之冠。

  平安包

  長洲各餅店連日來都加緊趕製平安包,早上不少餅店外均出現長長人龍。有平安包店舖負責人表示,由於連日假期,加上天氣好,相信今年人流較多,銷情會較去年增加大約一成至兩成,預計今天會賣出超過一萬個,今早開鋪至早上10時多,已經賣出了數千個。

  資料圖片

  他又指,雖然今年成本上升,但平安包仍賣9元一個,3年來都沒有加價,但求市民買得開心、食得開心。

  「長洲友」圖片

  有排隊買包的市民表示,今日專程坐船到長洲,就是要購買平安包,打算「買多幾盒」回家,希望家人食後能平平安安。

  「長洲友」圖片

  平安包今早賣一萬個

  佛誕天公造美,猛烈陽光下,長洲處處都充滿節日氣氛。平安包老店「郭錦記餅店」門外出現長長人龍。第二代接班人郭宇鈿表示,今早特意提前至6時開店,但店前早現人龍,一個早上就已賣近一萬個平安包,銷量或創歷年之冠,他更是「忙到無停手」。郭認為今年「五一黃金周」與佛誕只相距一日,多了過夜遊客,生意亦有所增加。

  郭錦記餅店店外大排長龍,其中蓮蓉味平安包最受歡迎,常賣斷市。(盧翊銘攝)

  素菇包受遊客歡迎

  除了平安包外,快餐店麥當勞的「素菇包」亦暢銷。按傳統,長洲島上所有食肆由初六晚上11時至初八晚上12時齋戒3日,即5月1日至3日。麥當勞亦不例外,只會供應素食,全店只有一個套餐—「胞香素菇包」套餐。麥當勞長洲分店經理指出,受惠「五一黃金周」,「素菇包」的銷售比往年增加,食客亦十分受落。來自新加坡的梁小姐幾乎每年都會到長洲觀賞飄色,她認為「素菇包」美味,女兒亦吃得津津有味。

  梁小姐形容長洲今日十分熱鬧,猶如新年,她又認為飄色巡遊具特色,只有香港獨有。在眾多飄色角色中,她最期待看見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林鄭月娥當選,想睇吓小朋友扮得似唔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