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培華84期經管班開學

2017-05-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美玲報道:由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合辦的「第84期中高級公務員經濟管理培訓班」日前假皇朝會舉行開學禮。本期研討班為期兩周,以扶貧為專題,36位學員均是來自四川省、從事扶貧相關工作的國家干部。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常務委員會主席霍震寰表示,透過組織學員來港,希望雙方互相分享兩地在經濟發展、社會扶貧等方面的經驗,選取適用於內地的部分,應用在日后的管理工作上。

  霍震寰致辭時稱,據統計,香港貧窮人口約為96萬,貧窮率為14.3%,被指為亞洲區貧富懸殊最嚴重的城市。他說,培華大部分成員來自工商界,經常被問到培華在扶貧方面能做什麼樣的實質工作,他認為要解決貧窮問題,不能只着重於透過派送資源和廣發福利達到的短期紓困目標,如果項目的效益能長期透過增加基層人士技能,達到更多爭取向上流動的機會,才是培華資助的最終目的。他希望透過組織學員來港,讓大家親身感受香港這個都會化城市,互相分享兩地在經濟發展、社會扶貧等方面的經驗,從而選取適用於內地的部分,應用在日后的管理工作上。

  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就業促進處處長譚剛擔任是次研討班的團長,他致辭時感謝主辦機構的熱情接待,并邀請大家前往有「天府之國」美譽的四川學習、交流與考察。他還代表是次來港參加研討班的代表團致送蜀繡,以示感謝。

  出席開學禮的嘉賓還有:中聯辦協調部處長王軍、秘書潘俊,京港人才交流中心總經理彭啟明、項目經理呂文寧,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副總裁張梓昌、制造科技部高級顧問黎偉華、制造科技部高級項目主任曾慶釵,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會員霍啟文。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