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楊孫西與觀塘民政專員談觀塘發展

2017-05-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觀塘工商業聯合會永遠榮譽會長、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創會會長楊孫西日前接待了觀塘民政事務專員羅莘桉、助理專員陳碧琪及麥瑞禧,雙方就九龍東的未來發展進行了交流。

  楊孫西表示,政府於2012年提出「起動九龍東」計劃,令今天的觀塘多了許多甲級寫字樓,這些甲級寫字樓可為海外跨國公司、內地央企,在港租用大面積寫字樓提供便利,然而相同的甲級寫字樓租金在觀塘僅為中環的兩成,他認為這與觀塘的交通配套未能配合有關。

  楊孫西提到,啟德郵輪碼頭經已啟用,卻未能成為該區的旅游景點,也是因交通不便造成。楊孫西認為應盡快興建單軌鐵路系統,或以跨海大橋連接自動行人道,將啟德郵輪碼頭以至觀塘地鐵站貫通,有助提升九龍東的暢達性,為九龍東發展成為第二個核心商業區制造有利條件。

  楊孫西說,政府早年推行的活化工廈政策於去年3月結束,應提出新的政策,更好地運用舊工廈。

  出席的還有觀塘民政事務處高級聯絡主任甘遠清、聯絡主任主管陳耀銘。觀塘工商聯會長余敏、副會長王賢敏,九龍東區各界聯會會長李志峰及常務副會長楊莉珊亦應邀出席。出席人士與羅莘桉就涉及觀塘發展的範疇熱烈交流,并就九龍東的未來發展進行交流與討論。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