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黑旋風」出口版武直19E首飛 媲美眼鏡蛇

2017-05-19
来源:香港商报

武直19E

美国眼镜蛇武装直升机。

  【香港商報网訊】有著「黑旋風」之稱、由中國自主研制的首款出口型武裝直升機-武直19E,昨日在哈爾濱機場成功首飛。該機是在直9武裝直升機的基礎上改進而來的,可搭載空對地及空對空導彈等,短時間可射十幾發火箭彈,適合低強度、頻繁出動、快速反應的任務。有軍事分析稱,該機是中國高端航空裝備的新代表,可與美國AH-1眼鏡蛇武裝直升機媲美。

  客戶是傳統軍售國家

  2015年,武直19E直升機相繼在天津直博會和迪拜航展上亮相,并在2016年的第十一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上發布別名「鳶」,引發業界廣泛關注。據業內人士預測,武直19E型機在未來10年內,市場需求量將達到100至150架機。

  據透露,目前的潜在客戶主要還是中國傳統軍售國家,如巴基斯坦等。外貿型直-19E主要的區別在於電子設備,比如火控系統、敵我識別和電子對抗等設施與我軍自用版有所不同,主要機身結構和發動機性能與自用版一致。

  中航工業哈飛表示,武直19E不僅可以攜帶空地導彈、空空導彈、航空火箭、機槍吊艙等武器,還可用於攻擊直升機等低空飛行目標,參與奪取超低空制空權,為直升機護航。它還具有良好的高溫、高原性能和防砂能力,可在濕熱、鹽霧和黴菌等惡劣條件以及野外臨時場地起降,可在晝夜間复雜氣象下執行任務。

  短時射十幾發火箭彈

  作為一款先進的專用武裝直升機,武直19E設計上有很多特點,比如座艙采用的是兩名飛行員前后串座設計,減少戰場受攻擊面積。而從武器配備來看,武直19E裝備多管的火箭發射器,可在很短的時間里把十幾發的火箭彈發射出去,打擊大面積的目標。另外,挂載的4枚空對地等導彈,主要攻擊地面上的裝甲車和坦克。

  武直19E保留了武直9的很多特點,比如直升機的尾槳,它是在飛行過程中控制直升機姿態和方向的。尾槳被整個尾巴包在了里面,這個設計和武直9是一樣的。這不僅保證了飛行安全,讓攻擊更有隱蔽性。

  完全按照抗墜毀設計

  另外,這款直升機完全按照抗墜毀設計的。抗墜毀座椅上安裝了防彈裝甲,可以抵擋12毫米機槍的攻擊,提高飛行員的生存率。油箱是抗墜毀自密封的,在遭受攻擊后,可以保存剩餘的燃油讓直升機安全返航。

  直升機的起落架就是一個抗墜毀的起落架,它可以吸收大部分的能量,保證機頭的完好。戰斗機是靠彈射座椅來提高飛行員生存能力,而直升機是靠抗墜毀來提高生存能力。

  對比2003年首飛的6噸級中型武裝直升機--武直10和2013年首飛的10噸級中型武裝直升機-武直20來看,武直19E為輕型武裝直升機更適合執行強度較低的任務,在戰場上它們可形成高低配搭。

  武直10理論載彈能力有1.5噸左右。而武直20外形類似美黑鷹直升機,但與四槳葉的黑鷹不同的是,武直20主旋翼采用五槳葉結構。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