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電車換新標誌 微笑迎乘客

2017-05-27
来源:香港商報

电车大翻新以宣传新标志和形象。记者 劉螢諭摄

魏文指未知今年会否加价。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劉螢諭報道:「歷久、心常新」,服務香港超過113年的香港電車,昨日公開全新公司標誌和為160輛電車換上了新形象。未來兩星期會陸續在各電車站牌和路線等資訊平台轉換新標誌。

  新標誌的構思象徵繼往開來,除了肯定電車悠久的歷史文化價值,亦充滿對未來願景。設計意念為標誌、關愛、精明和方便,背景設計為綠色的「紫荊花葉」為襯托,象徵為香港竭誠服務的精神和注重環保安全,並有車頭燈照出前路展現拼搏努力向前的精神。以白色線條勾畫出來的電車圖案清晰易見,像在路軌行走中的電車。

  每架電車均香港製造

  由昨天起,160輛電車的「泵把」位置已經加上了「微笑」標誌,代表整個車隊將以笑容歡迎乘客,為期3個月。當中5輛電車車身更印上新的活動口號「笑聲笑聲,滿載叮叮」,大眾在未來6個月都可以見到它們的蹤影。香港電車董事總經理魏文昨表示,希望乘客可以有愉快乘車體驗,並在電車上經歷更多值得回味和暢快的時刻。

  現時香港有164輛電車,與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營運商不同的是,每架電車均是「香港製造」。由設計到組裝都由電車廠中經驗老到且技術高的工匠,包括木工、電工、油漆技工、機械工人、燒焊工人等自家設計及建造。為了表揚一直在辛勤工作的員工,香港電車會在每輛電車上安裝紀念銅板,以告知乘客每輛「叮叮」都是在香港電車廠設計和製造。

  有加價壓力但未有定論

  香港電車正設計更多以全新微笑標誌或復古元素的新系列紀念品,公眾可藉此回味與電車的回憶。其中綠色「紫荊花葉」背景換上了不同香港特色元素如蛋撻和蒸籠等,首批電車紀念品已在香港電車新設立的網上商店發售。

  魏文就上月中環電車翻側意外向公眾致歉,但由於警方仍在調查中,暫不便評論。他指現時已加強監測和為司機培訓,防止同類事件發生。他又表示面對其他交通工具加價,電車公司亦有加價壓力,電車車費在6年前曾作調整,現暫未有定論今年會否加價。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