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6700學生獲獎 學懂更積極面對難題

2017-05-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鼓勵學生保持正面態度及珍惜生命中的快樂時刻,海洋公園、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及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早前展開「快樂的我」獎勵計劃,讓學生以日記形式記錄生活開心點滴和值得感恩的事,共有逾6700名中、小學生獲獎。有參與的學生表示,每天記錄開心、感恩的事,令自己學懂細心去觀察每件事,亦有助解決所面對的難題。

  海洋公園、家校會、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連續第3年攜手合作,於今年3月中展開「快樂的我」獎勵計劃,學生以日記形式記錄一周的生活開心點滴及值得感恩的事,於每間學校則挑選出15位最能表達正向思維的學生作嘉許。計劃合共有近490間中、小學參與,逾6700位學生獲獎,海洋公園亦會捐出近14000張入場門票,表揚獲獎學生。

  防學童自殺仍具挑戰

  家校會主席湯修齊在會上致辭時表示,是次計劃的目的是鼓勵學生常存感恩之心,提高學生的心理健康質素,並表揚他們能以積極的人生態度及正面的價值觀,面對生活中不同的挑戰和壓力。他又指,學生透過記錄日常生活中的開心片段,建立記錄快樂回憶的習慣,並在過程中讓他們感受生命中的喜悅,學習欣賞美好的事物,並從持續的觀察和反省中,逐步建立對周邊事物持正面的生活態度或思考習慣。

  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葉兆輝指,現時學童自殺數字仍然令人關注,在去年頭4個月有12宗,而今年同期有10宗。他又說,學童自殺原因複雜,有97%的個案至少受2個因素影響,包括家庭及朋輩關係、學業壓力和精神健康等問題,反映防止學童自殺仍是一項非常具挑戰性的工作。

  深圳皇崗海關揭發有不法分子以美食利誘跨境學童走私手機及燕窩,在多名學童書包內起獲約百萬元走私貨品。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