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遏止兩獨勾結

2017-06-16
来源:香港商報

  何子文

  香港「自決派」人士包括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朱凱迪、陳志全,以及「占領」搞手周永康、黃之鋒等赴台灣參加所謂「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成立儀式,并簽署「合作文件」,揚言要推動修訂台灣的「港澳關系條例」。這是「港獨」與「台獨」兩股勢力勾結活動公開化的表現,是對「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和基本法的公然挑戰。特首梁振英直斥,香港有人提出不同程度的自決、分離,以至「香港獨立」,故須「防微杜漸」,不能掉以輕心。確實,所謂「自決派」實為「暗獨派」,現在「港獨」勢力與「台獨」勢力公然合作,反映「兩獨」合流有公開化的趨勢。對於這些「港獨」分子公然進行分裂國家行動,香港法律不應漠視不理,保安局應調查事件是否危害到國家統一及國家安全,而對於這些「煽獨」議員,立法會也應有反制措施。

  兩獨勾結太猖狂

  對於參與這個所謂「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的成立大會,黃之鋒狡辯稱,今次到台的5名香港人都并非主張「港獨」,也不存在勾結「台獨」,只是與有共同民主理念的朋友進行交流云云,這完全是欲蓋彌彰。

  「時代力量」是最激進的「台獨」組織之一,早前更高調與「青年新政」會面,并且共同展示「香港不是中國」的橫額,「獨派」本質早已暴露無遺。其與民進黨多名「立委」,在香港回歸20周年前夕成立「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更在記者會上誣衊說,「中國北京政府持續對香港人民爭取真民主的努力,進行不斷的打壓」。司馬昭之心,已是路人皆知,就是要勾結「港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破壞「一國兩制」。香港「本土派」人士公然參與這個「兩獨」結盟大會,還辯稱自己沒有勾結「台獨」,只是普通交流,這是當香港市民都是傻瓜。

  必須警惕的是,「港獨」勢力不但要在香港社會搞「分裂」,更企圖勾結其他分離勢力連成一線,嚴重威脅國家的完整和主權安全。「港獨」分子已經觸碰了「一國兩制」的紅線、觸碰了中央反分裂的紅線。正如中聯辦張曉明主任早前指出:關系到國家統一、領土完整和主權安全,已經超出香港特別行政區自治範圍內事務的範疇。特區政府對於「港獨」勢力并沒有妥協的餘力,必須保持高壓,重手打遏,不容他們有任何滋長的空間。

  廿三條立法有迫切性

  「港獨」與「台獨」公開勾結,鐵證如山。對於「本土派」人士公然勾結「台獨」,企圖分裂國家的行為,執法部門理應調查。更重要的是,香港立法會議員都已宣誓效忠基本法,如今公開與「台獨」勾結分裂國家,這與去年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決定嚴重底觸,釋法內容特別提到即便是「依法完成宣誓」、成為議員,但「宣誓之后從事違反誓言行為」,同樣需要「承擔法律責任」。「本土派」議員勾結「台獨」挑戰基本法、破壞「一國兩制」的行為,已經違反了誓言,理應「承擔法律責任」,當局應依法懲罰「港獨」與「台獨」公開勾結分裂國家的行為。

  同時,「港獨」勢力日益囂張及明目張膽,但人大釋法只是解決了立法會層面反「港獨」的問題,社會上的「港獨」問題如何處置,仍然有待解決。這反映本港遏止「港獨」、保障國家安全的法律存在空白和缺陷,凸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迫切性,有必要早日提上議事日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