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国确认朝鲜成功試射洲際導彈 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中國主持

2017-07-06
来源:香港商报

  朝鮮首次發射洲際導彈后,韓美導彈部隊在半島東海岸實施攔截彈道導彈訓練。左為韓軍「玄武-2」導彈,右為美軍ATACMS地對地導彈。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多家美媒當地時間4日援引美國官方人士的話稱,美國在對朝鮮最新一次的導彈試射活動進行評估后認為,朝鮮首次成功試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如果朝鮮掌握了洲際彈道導彈技術,美國阿拉斯加州將在其打擊範圍內。朝中社昨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表示,這是送給美國獨立日的「禮物」。

  朝稱可安裝大型重量核彈頭

  CNN、NBC、霍士新聞網等多家美國主流媒體當天均以突發新聞的形式發布了上述消息。報道稱,美方分析人士最初認為,朝鮮發射的是僅有一個飛行階段的中程彈道導彈。但隨著衛星數據的不斷更新,分析認為,朝鮮發射的是包含兩個飛行階段的洲際彈道導彈。飛行過程中,導彈進行了二次加速。整個飛行時間約為37分鐘,飛行距離達到550英里。

  朝中社昨日則稱,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可安裝大型重量核彈頭。此次洲際彈道導彈的制造沒有任何外界支持或者技術轉移后的模仿,是完全自主開發創造。美:朝對全球威脅升級

  針對朝鮮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呼吁全世界行動起來阻止這一全球性威脅,并指朝鮮此舉是對美國、美國盟友以及全世界威脅的升級。他重申,美國絕不接受一個擁有核武的朝鮮。共同社稱,瞄準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發射一直被特朗普政府視為「紅線」。美國政府原先預計朝鮮最快「年內」試射成功,但朝鮮的進度之快已超出預想。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呼吁全世界行動起來,阻止朝鮮這一全球性威脅升級。網絡圖片

  美韓聯合導彈訓練回應挑釁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韓聯參)昨日表示,當天上午7時,韓美導彈部隊在半島東海岸實施攔截彈道導彈訓練。訓練中,韓軍「玄武-2」彈道導彈和美軍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地對地導彈同時發射并擊中目標,展示了緊急情況發生時打擊敵軍指揮部的能力。「玄武-2」彈道導彈由韓國自主開發,射程達300公里。駐韓美軍的ATACMS地對地導彈射程約達300公里。韓聯參表示,韓美此次聯合訓練是在朝鮮宣布成功發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后進行,顯示韓美同盟決不會容忍朝鮮任何挑釁的堅定意志。

  韓國軍方昨日還大量公布戰時用於摧毀朝軍指揮機關的各型王牌導彈發射場面。韓軍表示,一旦朝鮮的核武及導彈危及韓國人民及韓美同盟的安全,將動用各式戰略武器對平壤實施「斬首行動」。

  美駐聯國代表警告:必要時會對朝鲜動武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黑利警告若有必要美國會對朝鲜動武。圖:法新社

  橙新闻报道,聯合國安理會周三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朝鲜日前發射洲際彈道導彈問題。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利指朝鲜的行為,令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驟然升級,她警告,若果有必要,美國將動用軍事力量保護自己及盟友安全。

  黑利又說,國際社會應該更嚴厲制裁朝鲜,美國未來幾天將向安理會提交新的制裁決議草案。法國亦呼籲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新決議案,加強制裁朝鲜。

  安理會輪任主席、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說,朝鲜發射彈道導彈嚴重違反安理會決議,中方不能接受。中方強烈敦促朝鲜停止任何可能進一步加劇朝鮮半島緊張的言行,同時呼籲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挑釁行動和好戰言論。劉結一重申,軍事手段不應成為解決問題的選項。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薩夫龍科夫亦表示,必須排除軍事手段。

  中俄不接受朝違安理會決議

  聯合國安理會定於當地時間5日下午3點召開緊急會議,中國作為本月安理會輪值主席國主持本次會議。預計各理事國將譴責朝鮮發射導彈,強烈要求朝鮮保持克制。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4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朝鮮當日試射導彈,敦促朝鮮停止挑釁行為。中國外長王毅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4日在莫斯科簽署兩國外交部關於朝鮮半島問題的聯合聲明,雙方均認為朝鮮嚴重違反安理會決議,對此不能接受,聲明重申在東北亞部署薩德系統無助該區和平穩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