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渣打料恒指下半年升一成

2017-07-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渣打銀行發表對今年下半年投資展望,該行財富管理投資策略主管梁振輝表示,恒生指數上半年已累升約4000點,但在環球經濟向好,加上內地股市帶動下,預料下半年表現雖不及上半年,但仍有一成的上升空間,上望28000點。他又指,由於A股要一年後才正式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而且內地股市上半年表現落後,故看好A股中長線發展,而H股作為A股的替代品,則料會在下半年率先追落後。

  科技股有機會再造好

  對於前日騰訊股價急挫4%,他認為大市已連續6個月上升,認為近日新經濟股走勢波動,仍是健康的短線調整,而且科網股基本基調沒有改變,盈利亦具爆炸力,預計下半年科技股有機會再造好。不過,他認為新經濟板塊已在上半年猛升,下半年有機會出現板塊輪替的情況,故可留意舊經濟板塊,當中最看好金融相關股份。

  債市市場方面,梁振輝較看好歐元區和日本以外的亞洲股市,因為歐元區企業盈利前景不俗,歐洲在荷蘭及法國大選後,政治不明朗因素減退。亞洲股市方面,以內地和韓國前景最好,除了因兩地估值便宜和股息有上升趨勢外,中國即將召開十九大會議及韓國新總統上任,亦有助消除兩地政治不明朗因素。

  此外,他指全球通脹憂慮紓緩利好債市,故對債券前景評級升至中性,當中以新興市場(美元及本土貨幣)債券前景最佳,惟要留意成熟市場國債有機會受加息及經濟增長加快影響。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