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遼寧艦明抵昂船洲 市民期待親身感受航母風采!

2017-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遼寧艦航母編隊將於明日抵港,並停靠在昂船洲的葵涌8號貨櫃碼頭對出海域。訪港期間,遼寧艦將向公眾開放,市民將可登艦親身感受航母風采,並近距離接觸「殲15」戰鬥機及護航艦艇導彈發射架、魚雷發射裝置等多種武器。有本港市民表示,登上國家第一艘航空母艦參觀是其最大心願。

昂船洲大橋和葵涌貨櫃碼頭對開海面。 (資料圖片)

  据巴士的报报道,遼寧艦航母目前已駛至南海,將明日至下周二停泊本港。屆時,將會停靠青衣以南、交椅洲以北,即位於昂船洲的葵涌8號貨櫃碼頭對出的海域。至於遼寧艦訪港期間會否設立禁飛區,民航處表示如遇個別情況,需要在香港飛行情報區內設立臨時飛行限制區,將適時按照既定機制處理。

  遼寧艦航母編隊訪港期間,將於本周六及周日向公眾開放,持有門票的市民將可登艦參觀。焦點當然落在遼寧艦身上,按慣例通常會開放駕駛室,航母的飛行甲板也很大機會開放。飛行甲板擺放多架戰機,參觀者可近距離接觸,今次遼寧艦將搭載「殲15」戰鬥機及多架直升機,非常難得。飛行甲板上的裝置也值得一看,包括艦載機起飛時的巨型擋焰板、幫助艦載機降落的菲涅爾光學助降系統、以及各種近防武器。留意的是,遼寧艦採用滑躍起飛,高高翹起的艦艏甲板將是另一風景。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驅逐艦和護衛艦等護航艦艇,今次亦一同訪港並將會對公眾開放。不過,無論航母抑或護航艦艇,作戰指揮室通常不會對外開放,因或有偵察數據及各種情報交流等,需防止洩密。

網上圖片  

  可近距離接觸航母 市民冒雨排通宵稱值得

  据香港商報日前報道,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在本月7日至11日停靠本港,參加香港回歸暨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活動,期間將於本月8日及9日開放予公眾參觀,2000張入場門票昨日在中環軍營、槍會山軍營及石崗軍營向公眾派發,市民反應十分熱烈,過百名市民自前晚開始通宵排隊,人龍更長達數百米,更有人表示登上國家第一艘航空母艦參觀是其最大心願。

  獲參觀券市民感興奮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前晚公布,將於中環、槍會山及石崗3個軍營派發參觀遼寧號的2000張門票。有市民在收到消息后即前往軍營外排隊。其中在中環軍營,排第2位的范小姐與男朋友排通宵取得門票,他們大約在前晚9時半抵達。她說,從未試過通宵排隊領入場門票,來軍營前只是在金鐘附近逛街,初時也是抱着好奇的心態來軍營望一望,但到達現場發現已有記者等候拍攝前來排隊的人,在言談間了解到參觀「遼寧號」的機會難得,便決定留下來排隊取門票。

  早上將近7時前來的馮先生排在第410位,他表示國家急速發展,在各方面也得到驕人成績,今次「遼寧號」來港,可以看到國家的軍事實力當然希望參與,不過年紀大了所以沒有通宵排隊,而由於每人最多可取兩票,中環軍營僅派發800票,他認為仍能拿到門票相當好運及高興,他計劃當日會與太太一同登上「遼寧號」參觀。他又提到,認為中國有需要適時展示國力,可避免被其他國家牽着走,如南骸議,有「遼寧號」巡邏有助展示南海部分地區的主權地位。

  學生清晨排隊圓父參觀心願

  由於已踏入7月,有不少學生前來排隊拿門票,剛考過DSE的李同學昨早6時多抵達軍營,他表示因父親對「遼寧號」感興趣,應承了一同前往參觀,所以昨早特意前來,初抵達時看到等候的人眾多也曾擔心拿不到門票讓父親失望,但在取得籌號確定可拿到門票時則松了一口氣。

  槍會山逾百人冒雨排隊

  至於槍會山軍營門外,有過百名市民冒雨排隊,不少人更是由前晚開始到場通宵排隊。其中排頭位的羅先生在前晚10時左右便到場排場,他表示,之前已經排了一晚通宵拿昂船洲軍營的門票,以為可以上「遼寧號」,后來才發現原來是另外派門票,結果前晚朋友告知昨日會派發門票后,一下班便帶同帳幕來排隊。他指,很難得今次有機會可以讓香港市民上去「遼寧號」,之前傳出消息指會來港已不停留意相關消息。而排第2位的梁小朋友今年11歲,前晚和爸爸在尖沙咀吃完晚飯,約10時左右便到來排隊,他說自己也知道「遼寧號」的資料,亦很期待登艦的時刻,很想快點看到艦上的設備。

  大雨無阻石崗軍營外市民

  在石崗軍營門外,等候人數遠超門票名額,即使下着大雨仍無阻市民耐心等候的心情,亦有人攜帶帳篷、膠椅、雨具到場做好準備,在場警員則維持秩序及指揮交通,情况大致良好。解放軍駐港部隊人員透露,昨早7時陸續派出籌號,惟全部籌號至11點半經已額滿,解放軍下午1點正開始派發兩天共600張參觀門票。

  排頭位的林先生前晚10點已經到場等候,他表示對航空母艦方面有濃厚的興趣,故特意向公司請假。第2位取得門票的鄧先生,同樣前晚10點抵達軍營,他指因位置方便泊車而選擇到石崗排隊。排第6位的劉先生笑說:「今次濓機會好難得,當碰下運氣」;星期六將與太太結伴登艦參觀。他前晚從屯門龍門居寓所坐的士出發,11點左右到達石崗。

  期待近距離接觸遼寧

  劉先生續稱,因為太太得悉有軍艦訪港,所以前來排隊領票,又認為絕對值得花一晚時間等候,以換取近距離接觸「遼寧號」的機會,他對此表示非常興奮和期待。接近下午2點,石崗軍營門外依然有大批市民排隊,人龍長達至400米外的車行。另外,有未能成功取得門票的市民表示失望,張先生稱昨早7時才到場,但輪候人士眾多令他無法獲得籌號;張先生指下次會提前一晚到場排隊,避免重蹈覆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