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俄巡航導彈摧毀敘境內IS目標

2017-07-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俄羅斯國防部5日公布的一段視頻顯示,俄圖-95MS戰略轟炸機(圖啀發射巡航導彈對敘利亞境內IS目標進行打擊,成功摧毀IS3個大型倉庫和一個指揮點。與此同時,在「雙普會」即將於G20峰會登場之際,美方表示願與俄合作穩定敘局勢,包括探索共同設立禁飛區的可能性。

  X-101系最新空射巡航導彈

  俄國防部發布消息稱,當天,從俄境內恩格斯機場起飛的圖-95M戰略轟炸機在空中加油后,使用新型X-101巡航導彈對位於敘利亞哈馬和霍姆斯省交界處的IS目標實施了打擊。此次打擊摧毀3個武器彈藥庫和阿克巴特市地區一處指揮所。目標監視系統確認所有目標均被摧毀。

  俄國防部稱,新型X-101精確打擊巡航導彈是在距離目標約1000公里處發起的攻擊,駐紮在敘利亞赫梅米姆空軍基地的蘇-30SM和蘇-35S戰機,為戰略轟炸機提供了空中掩護。完成作戰任務后,所有俄軍機順利返回部署基地。

  X-101是俄最新型空射巡航導彈,2013年列裝俄戰略航空兵。X-101采用可降低雷達反射的現代技術制造,射程4500公里,并可攜帶核彈頭,命中精度小於10米。圖-95戰略轟炸機一次可攜帶8枚此型巡航導彈。2015年11月21日,俄為打擊在敘IS,首次在實戰中使用了最新X-101。

  美願與俄合作穩定敘局勢

  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強調,美準備與俄就維護敘局勢穩定展開合作,包括探索共同設立禁飛區的可能性。

  美方消息稱,特朗普將在出席G20漢堡峰會期間與普京舉行首次會晤,敘局勢將是兩國元首會晤的議題之一。

  蒂勒森稱:「首先,敘各方應確保當地穩定,否則圍剿IS過程中取得的進展可能被斷送;其次,各方應在旨在達成協議,確定敘未來路線的政治進程框架內工作;最后,俄對於支持這些努力負有特殊責任。」

  蒂勒森進一步表示:「因為現在正在收復拉卡(IS在敘大本營),IS遭受了巨大損失,如果各方集中力量,IS在敘境內就可能處於被徹底擊敗的邊緣。」「為完成這一任務,國際社會,尤其是俄羅斯,應為擊敗IS消除障礙,并協助保障穩定,以防IS死灰復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