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與普京G20「二次密會」引熱議 特朗普怒轟假新聞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在汉堡的G20晚宴上,普京的座位在特朗普斜对面,其左手边是特朗普的夫人梅拉尼娅,而右手边的邻座几乎一直空着。特朗普后来就是坐到这张空椅子上与普京聊起来。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訊】美國白宮當地時間18日承認,總統特朗普本月7日在G20漢堡峰會上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了一場此前「未公開的第二次交談」。據《華盛頓郵報》報道,這次會面是在正式會晤后幾個小時在晚宴上進行。據悉,當時特朗普突然起身離開坐席,坐到普京旁邊的一張空椅子上與他聊起來,而當時二人身邊只有普京的翻譯。《衛報》援引消息人士披露稱,兩位總統在晚宴上交談了近一小時。

  爆料人:未帶翻譯私聊違規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和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安東證實,在漢堡G20峰會的各國領導人及其配偶的晚宴上,特朗普和普京進行了「私人交談」。安東沒有詳細說明「二次會面」的持續時間,但他說這次談話只是很隨意的「镕聊」,不應該被定性為「會晤」甚至是「官方非正式會談」。目前,兩人交談的細節尚未公開。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特朗普當時突然起身離開坐席,坐到普京旁邊的一張空椅子上與其交談。當時跟隨特朗普的翻譯講日語,不說俄語,因此兩位總統只好通過普京的翻譯交流。《衛報》稱,披露特朗普與普京此次交談的是國際諮詢公司歐亞集團總裁布雷默。布雷默17日透露,當天晚宴并非所有人都出席,所以「有很多空座位」。特朗普與普京在晚宴上交談了一小時,兩人談笑風生,非常友好,但不知道兩人討論了什麼。布雷默并稱,特朗普沒帶翻譯就與普京交談,這「違反了(美國)國家安全方面的規定」。

  媒體關注二人最晚離開宴會

  視頻資料顯示,當天晚宴的座次安排是較為隨機的。特朗普的右手邊坐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因此,當晚特朗普的翻譯是一名日語翻譯,普京的座位在特朗普的斜對面,左手邊的鄰座就是特朗普的夫人梅拉尼婭,而右手邊的鄰座幾乎一直空着。可是,在這段影像資料中并沒有顯示特朗普與普京交談。

  其實有媒體早就關注到,當天宴會結束之后,特朗普與普京都是最后才走的,普京的車隊到晚上11時50才離開,緊接着4分鐘后特朗普的車隊從會場駛出。

  特朗普:媒體渲染太陰險

  對於這次未披露的談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斥責都是令人噁心的「假新聞」,又指傳媒明知道所有出席G20的領袖以及配偶,都是獲德國總理默克爾邀請出席的,還有什麼可以隱瞞?他批評即使是一個晚宴都被媒體渲染得那麼陰險。

  美俄元首7日進行了特朗普上任后首次雙邊首腦會談,吸引了全球媒體的關注,此次會晤原計劃進行半小時左右,但最終二人會面歷時2小時16分鐘,比原定時間高出4倍。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