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白銀殺人案嫌犯全部認罪 向受害者家屬三鞠躬致歉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高承勇鞠躬道歉

  据封面新闻报道,7月19日下午5時許,甘肅省白銀市中級人民法院在白銀區法院不公開審理白銀案被告人高承勇整個庭審結束。據高承勇的代理律師朱愛軍透露,法院將依法擇日宣判。在庭審最后陳述時,高承勇面向家屬三鞠躬致歉,表示自己做錯了。介于對遇害人提出的民事賠償其賠付不起,于是表示愿意捐獻器官,“救一個算一個”。

  不過,朱愛軍表示,關于高承勇捐獻器官,他個人認為不具備可行性。

  昨天,備受社會關注的“白銀連環殺人案”在甘肅省白銀市白銀區人民法院不公開開庭審理。嫌疑人高承勇被控故意殺人罪、強奸罪、搶劫罪、侮辱尸體罪等四項罪名。被告人高承勇的辯護律師朱愛軍告訴記者,按照案發時間順序,當天審理了檢方起訴的11起犯罪事實中的7起,“高承勇在庭審中對指控的犯罪事實全部承認。”

  兇殺案地點

  白銀殺人案高承勇妻子:既然他承認,就應該為此付出代價

  另據紅星新聞7月20日報道,甘肅白銀殺人案昨日審理結束,今日上午,高承勇的代理律師朱愛軍接受紅星新聞記者專訪。

  昨天庭審完之后, 朱愛軍和高承勇的妻子通過電話,“她還是覺得沒法面對”。高承勇妻子表示,既然他承認,就應該為此付出代價。

  高承勇妻子表示,高承勇以前并沒有家暴,結婚這么多年并沒有毆打過自己,最多就是一氣出門,甚至從來不說臟話 。高承勇自己的衣服都是自己洗,是一個挺愛干凈的人,所以這就是為什么當時家人沒有發現高承勇作案后衣服上有血跡的情況。

  “我們覺得,從某種角度來說,高承勇的家屬其實也是受害人。”朱愛軍告訴紅星新聞記者,高承勇的妻子到現在都覺得不可思議,覺得高從來沒有從事屠宰類的工作。

  “他妻子相對外向,大大咧咧的,也經常出去打工, 兩口子作息時間不一樣,所以妻子以前一直沒有發現高承勇作案,我們認為這個說法是客觀的。”

  “我們也覺得要想走進高的內心世界非常難,我也試過跟他聊聊天,但是很難,他不會跟你正常聊天。 我也問過他其他問題,跟情感有關的,他當時就反問我‘這個和案件有關嗎?’我只能說無關,然后他就再不吭聲了。”朱愛軍說, 高承勇是一個不愿意主動溝通的人,土話叫”悶葫蘆“,三悶棍打不出一個屁來。高承勇說,如果當時個別受害人假裝睡著,或者不是大聲呼叫或激烈反抗,他可能就不會采取這么慘烈的殺人滅口的行為,當然他也說這是個別案例中他的想法。”

  “這個案子沒有目擊證人,沒有直接的目擊現場或者直接的指認,在案發現場沒有目擊證人。”朱愛軍說,高承勇的家屬一直不相信那些案子是他做的,直到現在都不敢相信。

  為其辯護是為辦成鐵案,不是為了洗脫罪名

  關于未公開報道的兩起案件,朱愛軍透露,昨天在辯護時對其中十起是做的證據不足的辯護,有一起是做的無罪辯護 。

  朱愛軍表示,為其辯護是為了認清事實,不是為了洗脫罪名。雖然高承勇全部認罪,但律師認為有一些證據不足,還是要為他辯護。 “畢竟時間跨度那么長,三個罪名都是死刑。希望不要過了很多年之后,發現不是他做的,或者還有其他嫌疑犯,所以是為法律公平正義負責,為受害人及其家屬,也是對高承勇負責,希望辦成一個鐵案”。

  “昨天我的辯詞大概有15頁”,庭審的時候卷宗有十九本卷宗,現在主要閱的是電子卷。“看守所專門為高承勇指派了看管隊長,所以會見時間能有保障,會見次數也很多。 甚至在開庭前一天,我們都還在見高承勇”。

  關于案件數量,朱愛軍稱從他介入之后一直是白銀十起,包頭一起。因為作案細節十分殘忍,在昨日庭審時,朱愛軍都在強忍淚水,“從業二十年,這么復雜、影響力大的案件是第一個”。這起案件不公開審理主要是為了保護受害人家屬。

  關于捐贈器官的想法,“我還是那句話,沒什么可行性。”朱愛軍說。一是高承勇本身年齡也比較大,另外也要找器官受體,還要家屬簽字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