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團體建議年建35000戶公屋

2017-10-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社区组织协会于政总请愿,要求施政报告惠及基层。记者 冯俊文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首份《施政報告》發表前,有團體昨日在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施政報告》提出解決貧富懸殊、住屋及人口老化問題。他們指,現時社會貧富懸殊持續惡化,政府應檢討稅務改革及扶貧,以及增公共資源投放。他們又提14項建議,當中包括根據貧窮線訂立扶貧政策及明確時間表、要求政府每年興建35000個公屋單位、設立租金管制、以及盡快落實全民退休保障制度等。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昨早一行約50人到政府總部請願,就下周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14項建議。協會幹事吳東表示,現時社會貧富懸殊持續惡化,政府應該檢討稅務改革及扶貧,以及增加公共資源投放,將公共開支可佔本地生產總值由目前的兩成,增加至兩成半,使政府可動用公共開支增加約1000億元。

  促解決貧富問題

  他們建議每年興建最少35000個公屋單位,透過更多不同渠道向低下階層提供租住單位,並為基層設立租金管制及恢復租住權。又建議增加入住私營安老院舍的長者之資助金額,以改善買位私院長者的生活水平,並增建資助院舍,以縮短輪候時間至少於1年,加強監管私營院舍、檢討安老院條例。

  另外,他們又指出制訂完善的露宿者政策,包括設立「露宿友善政策」,以保障露宿者權利,以及增加資助宿位並延長住宿期至不少於1.5年。又建議增加精神健康服務醫護人力資源,並重設夜間專科診所、以及保障基層婦女及兒童權益,增加託兒服務、支援婦女就業及加強資助基層兒童。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