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枪击”解放军宿舍续:被告自认是国民党党员

2017-10-10
来源:星岛环球网
i_328x255_029561346

被告方铿强曾参与六年前区议会选举但落败。图,《星岛日报》。

  星岛环球网消息:向警方自称国民党员及憎恨解放军的富家男方铿强,被指于前年十二月至去年一月期间,利用丫叉及气枪射破位于般咸道及九龙塘的驻港解放军宿舍及官邸的玻璃窗,事后警方于其西营盘旭龢道住所搜出怀疑涉案丫叉及气枪。警方于调查期间,从其手机备忘录中发现标题及内容概要“大报复的延续”、“枪击解放军高级军官官邸”等的字眼。案件昨于区域法院开审。

  《星岛日报》报道,现年39岁,报称的方铿强曾参与6年前区议会选举但落败。他被控两项刑事损坏及一项无牌管有枪械罪。

  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下士何东方出庭作供,他称于前年10月至12月期间曾多次检查过一楼书房玻璃窗完好无缺,直至去年1月20日才发现玻璃窗受到损坏,何当时认为该损坏可能是由同僚造成,故没有在意,何至同年2月13日才向上司汇报事件,由上司通知他报警。

  控方开案陈词透露,被告于2015年12月1日至约去年1月20日其中一日,用一支黑黄色丫叉把金属弹射向西营盘般咸道八十八号般含阁军人宿舍,导致该处B座一楼书房玻璃受到损坏。另于去年1月17日,被告用一支啡色手柄的黑色气枪把金属弹射向九龙塘歌和老街1A号高级职员官邸,导致该处三楼房间的玻璃窗受破坏。

  被告于同年8月15日在机场入境时被截停拘捕。被告其后于录像会面下称,案发时因与太太争执后心情不好,喝了大量酒精,对自己行为没有记忆,只记得自己用气枪向九龙塘一所住宅射了一至两枪,然后乘地铁到深水埗后把气枪丢掉。两日后,警方于被告的西营盘住所搜得上述气枪、丫叉以及弹药。

  警方其后再与被告进行录像会面,其间被告声称自己为神州青年服务社和中国国民党成员,并对一项刑事损坏罪的事件表示十分后悔及抱歉,认为自己须要承担责任。而被告于另一次录像会面中又改变对两项刑事损坏罪的说法,指自己犯案是因为憎恨中国共产党及解放军等,又表示自己愿意赔偿。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