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新界170多團體發起 市民積極參與 同舟共濟行動助港回正軌

2017-11-20
来源:香港商报

        新界同舟共濟行動日活動舉行啟動禮,並在大埔區內展開大巡遊,參與者眾。 記者 馮瀚文攝


 

        陳勇(左)表示,活動是希望聚眾社會力量,發揚「獅子山精神」,圖右為李世榮。

        活動發言人鄧家彪呼籲市民積極參與活動,共同建設家園。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近年社會兩極化,紛爭愈來愈多。由新界各界170多個團體及組織發起的「同舟共濟」行動日昨舉行啟動禮,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前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及多位人大、政協及議員出席。活動發言人鄧家彪呼籲市民積極參與活動,共同建設家園。

  逾2000團體參與支持

  新界逾170個發起團體、組織逾2000個參與團體倡導「同舟共濟」理念,並於大埔舉辦啟動禮,近百人到場支持。張學明、黎棟國、譚志源、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港區人大代表吳秋北、蔡毅、陳勇、香港工商總會首席會長江達可及多名議員,包括民建聯李慧、周浩鼎、陳克勤、劉國勳、葛珮帆、何俊賢、梁志祥、工聯會麥美娟、新民黨容海恩等均有出席,嘉賓將香港比喻為龍舟,於背景板貼上龍舟圖案,並撐杖等,示意整個香港社會均是同坐一條船。

  「同舟共濟」行動日發言人鄧家彪宣讀宣言表示,香港由一個小漁村發展成為目前的國際大都會,是由香港人不懼艱辛、共同奮鬥、靈活應對、相扶互助等精神打造出來,亦即是香港引以為傲的「獅子山精神」。然而,近年經濟停滯不前,政治紛爭不斷,香港漸趨兩極化,面對周邊高速發展,香港似乎卻在停步。他續指,香港是「東方之珠」,相信不少人心疼看到「港獨」蔓延,立法會運作幾乎癱瘓,政府舉步維艱,有好政策都無法推出落實。香港必須重回正軌,積極推動經濟發展及解決民生問題,延續「同舟共濟」精神,他促請社會支持是次行動日的理念,為了香港、為了下一代,尋求共識,同心建設家園。

  社會各界籲響應活動

  譚志源發言指,「同舟共濟」精神相信最為大埔居民熟悉,因為大埔每年均有龍舟競賽,要勝出龍舟比賽,必須團結一致、方向一致及一心一意,才可令龍舟游得更快,希望社會各界可一同承擔香港,為繁榮穩定出一分力。黎棟國指,過去一段時間,不斷聽到指責、指罵及批評等,相信各界都會感厭倦,希望各位可互相扶持幫助,發揮正能量。

  陳勇致辭稱,除了是次於大埔的啟動禮,早前於北區及沙田亦有「同舟共濟」行動日活動,今次出席嘉賓眾多,有政界、商界、文化界及教育界等不同階層,目的都是希望聚眾社會力量,發揚「獅子山精神」,呼籲大家響應街站及派貼紙活動。

  張學明冀可令港回正軌

  張學明指,一代又一代的香港人不斷努力,才令香港有今時今日,一切都得來不易,大家應該珍惜,難得回歸20周年,香港漸漸洗去殖民地陰影,在中央政府支持下越過一個又一個難關,但不少別有用心的人發動「佔領行動」、「推倒政改」及「港獨」等,令社會撕裂,現時是時候修補,令香港重回正軌,與國家一同發展。

  李慧琼:打造更好香港

  李慧就形容,參加是次活動像一個大聚會,令她想起「歌神」許冠傑的「同舟共濟」歌詞寫的「香港是我心,一顆不變心,必須抱信心,把基礎打穩,盡力地做我本分,定能突破戰勝黑暗」,希望社會可共同努力,打造更好的香港。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