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林鄭:香港科研東莞制造共謀發展

2017-12-09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表示,香港與廣東緊密科技交流合作,可助香港「再工業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東莞報道:由香港工業總會(工總)、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工總轄下珠三角工業協會聯合主辦的第16屆「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會」(「千人宴」)昨日於廣東東莞舉行,廣東省人民政府、東莞市人民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粵港工商界領導及代表出席,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新機遇及創新科技發展進行交流。工總亦於晚宴上與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簽署友好合作備忘錄,促進政府部門與工商界的溝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主禮嘉賓并致辭表示,中央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粵港澳合作亦是重點內容,隨着未來港珠澳大橋等基建措施落實,香港與大灣區內城市交往將更便利。特區政府亦將繼續支持本港中小企業務轉型及成果轉化,同時加強與廣東省在科技領域的合作交流,共同提升兩地企業的生產力及競爭力。特區政府一向為中小企提供財政支援,協助港商開拓內地市場。常設的「中小企業資助計劃」協助中小企業進行市場推廣、購置器材、提升營運和技術水平,以及進行業務轉型或遷移。我們亦在今年把「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簡稱BUD的基金申請期延長五年,以繼續協助企業提升競爭力和促進他們在內地的業務發展。在未來一段時間,我們會檢視各個中小企支援計劃,以持續改善它們的運作,拆牆松綁,務求為業界提供最適切的支援。

  港占東莞外貿總量15%

  東莞市委書記呂業升在與林鄭會面時表示,東莞制造業發展與香港密不可分,現時東莞與香港的貿易總量達1730多億元人民幣,占東莞市外貿總量的15%,未來該比例或將擴大,他直言感謝香港企業家及資本對東莞的支持,歡迎更多香港企業能落戶東莞。林鄭亦回應稱,大量香港企業自改革開放后來東莞發展,現時「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令香港與其交往更密切,香港有先進的科研成果,相信未來可與東莞的制造業結合,共謀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