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同股不同權」諮詢結果即將公布

2017-12-09
来源:香港商报

  李小加

  【香港商报网讯】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日透露,「同股不同權」諮詢快將結果出爐,料明年上半年會完成詳細諮詢。他期望,明年下半年「新經濟」企業可按新規則上市。

  市場曾就是否引入「同股不同權」制度作激烈辯論。李小加稱,就引入「同股不同權」制度經過長時間討論才達成共識并向前走,現時重點是討論允許未有收入的企業,例如醫療及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前已是同股不同權制度的公司等等。

  稍后推ETF通

  李小加續說,即使即將公布的「同股不同權」制度跟早前建議的有所修改,但保障投資者的措施不會因引入新制度而改變,也不是設計新的保障投資者制度。他強調,股東的權利仍然受到規管及制約,至於詳細的監管門檻仍要待實際內容公布。

  對於港交所日后的工作,李小加稱,將會聚焦提升新股市場吸引力、充實「互聯互通」的內容和升級,同時加強衍生品市場競爭力。他預計,待市場氣氛良好,例如內地A股獲正式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后,引入「ETF通」方面就會有一定程度的進展。

  另外,港交所正致力爭取沙特石油巨企阿美到港上市。李小加表示,上周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同行,訪問沙特阿拉伯,期間他亦到訪沙特阿美,認為此行有助向當地政府推介香港的優勢。

  李小加認為,沙特阿美上市是當地的國家大事,需要考慮眾多因素后,才能作出決定,中國與沙特在能源、戰略及地緣等方面都有合作,但在各方博弈下,港交所只能盡最大努力去爭取沙特阿美來港上市。香港商報記者葉子睿 鄺偉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