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广技师天河学院到高潭开展培训教学活动

2018-0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组织各学院党支部书记到惠东县高潭镇开展了“不忘初心使命、弘扬红都精神”的体验式主题教学活动。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通信员黄少卿报道:近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组织各学院党支部书记到惠东县高潭镇开展了“不忘初心使命、弘扬红都精神”的体验式主题教学活动,活动旨在在实践中感悟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据介绍,活动是为广技师天河学院师生更好地了解革命历史,亲身感受和弘扬革命精神,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红色印迹是信仰的痕迹,红色故事是思政教育的丰厚滋养。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广技师天河学院的党员教师先后来到高潭老苏区革命纪念堂、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历史陈列馆以及中洞改编雕塑、百庆楼等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两天的学习教育活动进行总结和交流讨论。

  该学院组织部部长陈朝阳对记者表示:“通过这体验式的教学,让我们的党务工作者通过走寻红色记忆,倾听革命故事,再一次重温我党的光辉历程,从而让他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我校的党务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该学院艺术教师吕在艳说:“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我们的革命先烈、前辈们不屈不挠、勇敢奋斗的宝贵精神,非常值得让我们学习,也让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不畏艰苦,把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品格形成于实践,素质来源于养成。此次高潭之行,不仅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同时,对培养学院思政工作队伍的创新和实践能力也具有启发式的教育意义。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行动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继承,在工作中我们需要结合“忠诚如铁、敢为人先、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高潭革命精神,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使命,做好支部书记工作,为学院的“双转”工作做贡献。

  广技师天河学院党群工作部部长黄菲青表示,将分批组织该校的师生党员来高潭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将革命文化,红色经典传唱下去,要将大学生培养成为我们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