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數十秒扑爆玻璃櫃 掠4000萬鑽飾 珠寶店再遇劫 鐵鎚黨3人落網

2018-03-27
来源:香港商報

大批探員到珠寶店調查,圖中可見珠寶店櫥窗玻璃穿了一大洞。 記者 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再有珠寶店遭「大鐵鎚黨」扑爆玻璃飾櫃行劫,3名來自南美洲的匪徒,昨晨持2柄大鐵鎚到中區威靈頓街一間珠寶店,僅以數十秒迅速擊爆櫥窗玻璃飾櫃,掠去4000萬元珠寶鑽飾,衝鋒隊警員趕抵拘捕1名疑犯,並搜出大部分鑽飾,警員同時到港鐵站搜捕其餘在逃匪徒無果,檢獲2把涉案鐵鎚、鴨舌帽及口罩。至同日晚上,警方於深圳灣管制站拘捕2名企圖離境潛逃往內地的涉案匪徒,相信所有「大鐵鎚黨」匪徒已悉數落網,現正調查疑犯是否與去年尖沙咀廣東道周生生劫案有關,不排除受僱專門向珠寶店犯案。

  警員荷槍實彈追捕不果

  當場被捕的南美洲裔男子(39歲),日前以遊客身份持哥倫比亞護照抵港,及後於深圳灣口岸落網的南美洲裔男子(38歲及45歲),同樣持哥倫比亞護照來港。各人均涉嫌行劫,現正被通宵扣留,警方透過翻譯為其錄取口供。

警方拘捕其中一名疑犯帶署扣查。

  案發現場為威靈頓街16號地下「聚寶珠寶」珠寶店,昨晨11時許,職員準備開門營業時,3名戴鴨舌帽和口罩的匪徒突然走到大門前,其中2人手持大鐵鎚,不由分說猛擊櫥窗玻璃,當場擊破2個大洞,匪徒隨即從櫥窗拿出珠寶鑽飾放入一個背囊,得手後3人沿威靈頓街轉入懷德里再跑至蘭桂坊逃去。

  職員報警後,在附近巡邏的一輛衝鋒車趕至,警員持盾牌進行搜捕,並見有疑人從威靈頓街跑入嘉咸街,警員窮追到租庇利街中環街市對開,發現其中1名匪徒,他一度步入1間相機舖假扮顧客,但被識破當場被捕,並在其身上搜出一批相信是涉案的珠寶鑽飾。另外一批趕抵警員則荷槍實彈,到附近港鐵站追捕其他劫匪,最後並無結果。

  女廁內檢大批犯案工具

  重案組探員稍後到場,在距離珠寶店約30米外的蘭桂坊公園女廁外,檢獲1柄約3呎長的大鐵鎚,及後在德己立街後巷一個花盆內,再檢獲另1柄鐵鎚,又在距離珠寶店約100米外的和安里,以及樂慶里休憩處內,分別發現匪徒遺下的外套、鴨舌帽、口罩、太陽眼鏡和一對手套,此外在珠寶店對開行人路發現1個黑色背囊,相信是劫匪用作裝載鐵鎚。

蘭桂坊女廁外發現一把鐵鎚。

  遭劫珠寶店姓李負責人(57歲)事後協助警方調查,他表示在案發前,曾見3至4名本地男子,在其店外徘徊,不排除有人先為同黨探路,案件可能涉及本地匪徒幕後參與操控。

  尋回贓物仍待進一步點算

  港島總區刑事總督察冼國明表示,初步點算被掠約4000萬元珠寶鑽飾,大部分已在被捕疑犯身上起回,而行劫過程僅數十秒。警方目前正循多方面調查案件,包括是否涉及跨國犯罪集團。另一方面,案情至昨晚有突破性發展,重案組探員經追查至深圳灣口岸,成功截獲其餘2名於案發現場逃逸的疑匪,他們當時正準備離境前往內地,而贓物是否全數尋回仍待進一步點算。

  去年9月19日,南亞鐵鎚幫到尖沙咀廣東道周生生珠寶行,持鐵鎚擊爆櫥窗飾櫃,閃電掠走2400萬元鑽飾,乘電單車逃去;同年3月10日,一名獨行賊手持大鐵鎚到尖沙咀彌敦道金至尊珠寶金行,同樣擊破櫥窗,掠走一顆價值約527萬元的鑽戒。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