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馮卓能膺仁濟董事局主席

2018-04-11
来源:香港商報

   

  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上,宾主合照,共冀促进香港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報道:仁濟醫院董事局第50/51屆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日前假香港君悅酒店舉行,馮卓能榮膺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裏、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衛生署署長陳漢儀、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荃灣民政事務處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消防處新界總區助理處長邱偉強、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伍秀慧、醫療輔助隊總參事許偉光等蒞臨主禮,共冀促進香港醫療衛生事業的發展。

  陳肇始贊揚仁濟醫院紮根香港50年來,一直與政府緊密合作,為市民提供了優質的醫療服務和社區服務。她表示,面對人口老化的挑戰,仁濟醫院與時並進、全力籌備,增加病床床位、完善香港的醫療系統,以應對香港未來醫療服務需求的增長。

  第50屆董事局主席嚴徐玉珊感謝特區政府、顧問局以及各位善長和董事局的通力合作,去年為仁濟籌得近一億四千八百萬元善款,對仁濟的努力作出肯定,令仁濟能夠繼續發揚善業。她表示,去年適逢仁濟金禧之年,董事會舉辦了連串慶祝活動,讓社會大眾同回顧仁濟50年來迅速拓展的各項服務。

  馮卓能表示,仁濟將積極配合香港各項發展需要,在鞏固現有服務的同時,將推動創新科技及科普教育、引入先進科技以配合未來發展,同時利用社交媒體平台宣揚仁濟服務以加強推廣仁濟的慈善關愛形象,將推出「積愛·傳心」籌款網頁,鼓勵公眾以互動的方式為仁濟籌募善款。他表示,該院首間綜合醫療中心亦已於今年3月底開幕,這亦是該院未來醫療服務發展的重要方向。社服方面,該院將致力在各安老院舍推行五常法,「賽馬會護理安老院創新設施計劃」裝修工程亦將於5月完成,屆時將會成為一所高智能化的院舍。教育服務方面,該院將撥出額外資源予院屬中小學推行優化學與教的三年計劃。該院將繼續積極爭取各界的支持,使基金援助工作得以延續和發展。他說,今年將繼續貫徹「尊仁濟世」的服務宗旨,加強智能科技的應用,令服務更上一層樓。

  仁濟醫院第51屆董事局成員包括:主席馮卓能,第一副主席王賢訊,第二副主席周松東,第三副主席黃美斯(楚斯),第四副主席葉恭正,第五副主席鄧肇殷,第六副主席張文嘉,總理孫蔡吐媚、朱德榮、陳李詠詩、羅穎怡、吳春秀、蔡寶健、鄭斯堅、方力浩、張志聰、鄧國梁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