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香港美協團訪石崗軍營

2018-04-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美協访问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代表团与军官合影,感谢驻港部队对香港的贡献。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美協代表團日前赴駐港部隊石崗軍營訪問,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薑在忠,香港美協主席蕭暉榮、常務副主席朱達誠、副主席沈平、王秋童、理事陳家義、許昭奇、林勇遜、熊海等與代表團藝術家參觀了官兵宿舍和直升機。參觀結束後,藝術家們與海、陸、空軍戰士代表一同觀看駐港部隊紀錄片,現場為石崗軍營創作書畫作品,氣氛溫馨融洽。

  以蕭暉榮、王秋童為代表的藝術家為駐港部隊共同創作長卷水墨畫《獅子山下》和《春色佳》,寓意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奉獻力量。陳家義創作《魚水情》,體現駐港部隊與香港市民一家親。林勇遜揮毫一幅《高瞻遠矚》,栩栩如生的蒼鷹屹立在磐石之上,贊美駐港部隊的英雄氣質。

  藝術家即場創作書畫作品

  會員梁啟榮當場為三名戰士作肖像速寫,他表示,藝術家的存在就是為了發現美和傳播美,駐港部隊是香港的定海神針,他們就是香港最美的形象。能藉此機會為英雄兒女作像,既表現他們的英姿,也表達了香港民眾的敬愛之心,感到榮幸之至。收到畫像的小戰士們表示激動,切身感受到來自藝術界的慰問與關懷。

  參加活動的官兵表示,此次美協的訪問大大促進了軍民藝術交流,豐富了戰士生活,歡迎美協經常來軍營筆會。

  代表團不少藝術家均表示,此次是第一次來軍營參觀,而且有機會和戰士們在食堂共用晚餐,感受到了國家對自己的強力保障和溫馨的軍民情誼,十分難忘。

  訪問團團員尚包括:趙志軍、侯紹政、徐益行、高杏娟、方正明、許麗莉、蕭莉莉、成乾祥、黃迪華、霍妙顏、崔麗珠、黎小美、卓娜、劉廣球、朱佩鳳、張少齡、馬鐸元、黃愛玲、張有發、趙淑麗、徐康、黃振賢、李綺媚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