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3

朱凱迪是土地供應公敵

2018-05-08
来源:香港商报

朱凱迪。資料圖片

  李哲

  面對居住問題,許多港人都如熱鍋上的螞蟻;土地供應大辯論的開展,就旨在解決市民燃眉之急。然而,有人卻存心拖後腳、幫倒忙,不單棄市民於水深火熱不顧,客觀效果更無異於火上加油。

  筆者所指的乃立法會議員朱凱迪,他早前便提出,應將解放軍用地列為供應選項云云。有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試問,朱議員這是誠心誠意地幫市民尋找新的土地來源,抑或明知不可,但求令拓地大辯論走入死胡同,不惜挑動兩地矛盾?答案實在不言而喻。

  「議而不決,決而不行」,乃香港長久以來的死症。在房屋議題上,香港更浪費了大量光陰,今日所見的供不應求之窘,就連本身的剛性需求也無法應付,正是過去無法為拓地凝聚共識的惡果。對此,港人肯定知之甚詳,兼而受害甚深。

  然而,朱凱迪的可憎可惡,乃竟然存心搞破壞,彷彿「議而不決」不夠遺禍香港,尚要主動再踩一腳,通過引入一個「議不能決」的題目,企圖使拓地大辯論更寸步難移。居心不良,莫過於此。

  畢竟,解放軍用地能否轉作發展房屋,這涉及香港本身的防務問題,並非特區政府能夠決定。何況,香港即使未受什麼戰爭威脅,但向防務用地打主意又是否適切?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解放軍對香港的重要性,其用地優次恐怕不比任何一項土地用途為低。

  朱凱迪有破壞、無建設,既無為土地供應提出切實可行的辦法,反之卻盡說些無益於事的廢話屁話來,不單是對市民居住困難袖手旁觀,更變相等同是落井下石了。香港人的眼睛是雪亮的,定能看穿這個依靠「雷動」配票造就出來的所謂「票王」。

  最近有說:「議會內外都不應該牽涉太多政治」,這番話乍聽起來無疑有點奇怪;但倘略作修正,改為「議會內外都應該更多理性務實」,相信就更能切合說者原意。的確,在土地供應大辯論裏,社會誠應少點政治、多點理性務實,包括不要被別有用心及不安好心的政客,左右了關係全港市民福祉的政策討論。

  說到底,阻礙土地供應的人,必然是改善香港房屋問題的敵人,也必然是香港市民的公敵!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