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就是敢言」組團赴浙滬交流

2018-06-04
来源:香港商報

  交流團與Bilibili核心團隊探討二次元文化及內地年輕人潮流。

  【香港商報網訊】「就是敢言」青年交流團日前到浙江及上海,參訪多間知名互聯網科技公司,并與「西湖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台灣研究中心」舉行座談會。交流團成員還主動前往瞻仰了中共一大的會址。團員們紛紛表示,此行不僅了解內地互聯網企業的高速崛起歷程、不斷創新并發展多元業務,學習到傳統媒體和新媒體的營運方式、內地影視娛樂市場的概况和面向世界的布局策略,也找到不少值得香港借鑑學習的地方。

  學習互聯網平台發展

  交流團由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楊流昌率領,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就是敢言」主席張俊勇及執行主席陳曉鋒分別擔任團長、副團長,成員來自傳媒、互聯網等各行業的香港青年才俊。行程包括互聯網龍頭企業阿里巴巴、著名影視娛樂制作「王國」華策影視集團、互聯網孵化器「雲栖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會址、全國第三大電商平台拼多多、知名互聯網科技公司Bilibili、喜馬拉雅FM及虎撲體育等。

  楊流昌表示,許多由內地年輕人主導的互聯網科技項目已初見成效,當中包括交流團參訪過的拼多多、喜馬拉雅FM等。相較內地年輕創業者而言,香港年輕人具備良好的專業質素,但存在視域受限,對相關政策了解相對不足等短板。他希望這次交流讓香港年輕人能夠多聽多看多感受,堅持鑽研「雙創」精神,把握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機遇,打破思維視野局限性,能主動且有計劃地邁出創新創業的第一步。

  「就是敢言」主席張俊勇指出,交流幫助團員開拓眼界,進一步了解內地互聯網科技發展狀况,為港青提供了一個開展創新思維的基礎。

  執行主席陳曉鋒希望,未來內地成功的互聯網創業典範能深入香港,將一些充滿正能量的活動或工作機遇落地香港,進而不斷增進兩地青年間的溝通、交流,最終達至雙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