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公中學畢業禮蕭成財主禮

2018-06-04
来源:香港商報

  港九潮州公會中學2017至18年度畢業典禮日前假學校禮堂舉行,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港九潮州公會中學2017至18年度畢業典禮於日前假學校禮堂舉行。大會恭請該校校友香港航天科技教育產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蕭成財擔任主禮嘉賓,出席嘉賓還包括潮州公會主席兼港九潮州公會中學校監馬介欽、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港九潮州公會中學校長陳淑英,該校多位校董及會董、嘉賓、師生及家長,場面熱鬧。馬介欽致詞時引用著名英國文學家狄更斯於《雙城記》中的名句,勉勵一眾畢業同學,要努力裝備自己,將來無論升學或就業,都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蕭成財(右一)、馬介欽(左一)授文憑予畢業同學。

  馬介欽勉畢業生裝備自己

  馬介欽致辭時,引用狄更斯於《雙城記》中的名句:「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這是一個智慧的年代,這是一個愚蠢的年代。」勉勵該校的應屆畢業生,面對現在競爭激烈而且變化極大的香港,同學們必須好好裝備自己,不但為自己將來的升學就業奮斗,創出更佳的成績,并且要把握國家發展的機遇,為香港及國家作出自身應有的貢獻。

  蕭成財勉畢業生好好充實自己

  蕭成財致訓辭時則表示,他看到應屆的畢業生,讓他想起自己當年畢業的情景,有如電影畫面般一幕幕重演。他謙稱自己當年的畢業成績不太理想,可幸在工作上遇到不少機遇,可謂是「懷遇不才」,讓他有機會創一番屬於自己的事業。他勉勵應屆的畢業生,要好好充實自己,為自己的將來打下堅實的基礎。最后,他祝願應屆畢業生前程錦繡。

  校長陳淑英發表校務報告前,也不忘藉咖啡作比喻來勉勵應屆畢業生。她指出,學生起初就像一顆青澀的咖啡豆,剛進入潮公這台咖啡烘焙機時,還未發出咖啡應有的芳香。待潮公的老師以烘焙師的身份將咖啡豆改造后,咖啡豆就由青澀變成深棕色且香濃的咖啡豆,就如學生由年幼漸漸變得成熟一樣。看到學生身心俱長,陳校長深表欣慰。

  代表全體中六畢業生致辭的同學張嘉穎及楊俞星,感謝校長和老師六年來的關懷和栽培。他們特別提到在應考文憑試前,學校開放禮堂讓所有中六同學溫習,對提升學習氣氛有極大助益。此外,各科老師自發地到禮堂協助同學溫習,以及校長和全體老師錄制短片為同學打氣,也對他們準備文憑試打下了一支強心針。

  出席畢業典禮的嘉賓還包括潮州公會永遠名譽會長兼港九潮州公會中學校董劉興華,潮州公會副主席兼港九潮州公會中學校董馬鴻銘,潮州公會會長兼港九潮州公會中學校董周任國、馬餘雄,潮州公會常務會董兼港九潮州公會中學校董張明斌,潮州公會法律顧問兼港九潮州公會中學校董周卓如,潮州公會常務會董黃展茂、廖玲玲、王有德、馬楚力,港九潮州公會中學家長校董潘嘉倩、石美鳳,中西區分區委員會委員兼香港女童軍總會名譽副會長蔡加敏,青年創意社創會主席莊毅強,基督教會活石堂(九龍堂)牧師王少勇,以及德信學校校長郭超群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