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吃完这些姜 秋裤可以迟一个月穿 头发还能再活五百年

2018-11-01
来源:企鹅吃喝指南

   天气越来越冷,有一盏食物界的灯泡在等着被点亮。


酱汁

  锵锵锵锵~就是姜!

  关于姜的好,沿海、川渝人民要现身说法,秋冬再湿冷,吃完姜汁炖蛋姜母鸭仔姜兔……身体像是一下子被拧开了小火炉按钮!温热感从胃扩散到全身,比热水袋、暖宝宝、热空调都要管用。


姜制美食

  作为一个驱寒功能强大的食材,姜还难能可贵地很好吃。海鲜的腥,肉的油腻,它都镇得住!还有姜饼、渍姜片、姜汁汽水……看嘛,全世界人民都对它的美味达成了高度共识。


姜制美食

  上海冬天的魔法攻击又要来了,请收好这篇姜味满满的种草清单,看一眼体感温度都能上升十度!

  *每种食物下的“!”表示它的姜味浓郁/辛辣程度

  先介绍一瓶万能的姜汁,啥都能做的那种

  一瓶来自台州手工姜汁,温柔的淡鹅黄色,光看就暖心。


姜制美食

  吃完这瓶姜汁,你可以收获图中企鹅同款姿势

  省了挤姜汁这一步骤,一些姜味菜谱就变得非常容易上手,有甜的也有咸的,一起试试?

  姜汁的某宝关键词:台州农家特产姜汁

  (有好几家,可以自己看评价挑,我们买的店名是“原味美食坊”,供参考)

  姜撞奶

  第一道食物,做一碗垂涎很久的姜撞奶!

  奶胖子呼啦啦跌进金色姜汁里,神奇地凝冻成一碗鹅黄色奶冻。这道甜品的性格像家里那只傲娇又黏人的猫主子,香甜中出乎意料蹿出一丝辛辣,挺让人……欲罢不能的


姜制美食

  传闻中姜撞奶失败率很高,我们做了好几遍,总结了这些小tips,包教包会:

  50g姜汁,250ml新鲜的全脂牛奶(乳脂含量越高越好,有条件的话可以加入一勺淡奶油),10g白砂糖。


  *这个比例做出来的姜撞奶辣度比较明显,你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节。

  牛奶不能烧开,加热到70℃-80℃(锅沿的牛奶冒出小泡泡的状态);

  要“撞”得干脆利落,4-5秒内完成这个动作;

 


姜制美食

  撞完以后盖上盖子,不要移动或搅拌它,静置10分钟,然后你就能get一碗吹弹可破的姜味奶冻。


  不用任何其它调料,就能吃到又嫩又滑又甜又辣的复杂口感,每次做,都忍不住要感叹食物的神奇。

  姜汤面

  去了一趟台州,爱上了一碗姜汤面。不像姜味甜品的点到即止,姜在这碗汤面里是妥妥的主角。


姜制美食

  焦香蛋皮,菌菇、蔬菜、海鲜,

  被金黄姜汁浸润得微辣又鲜美

  有了这瓶姜汁,在家复刻姜汤面只要10分钟:

姜制美食

  唯一不能偷懒的步骤:摊一个鸡蛋,切成蛋丝,能为整碗面增添很多香气!

  其它“浇头”,按自己喜好来就行,要是买不到台州的米线,用韧性好一点的面条代替也行。

姜制美食

  把姜汁倒入清水中煮开,然后依次放入食材。我们放了虾,香菇,蛤蜊和白菜,简单一煮,端出来的面拥有黄色向橙色渐变的美。

山寨版姜汤面!

  味道和台州当地还是有些区别,但汤底的辣度,浇头的种类都可以私人定制。大冬天吃一碗,脸上微微渗出一层汗,胃里也温温发热起来,舒服极了。

  姜汁红薯小汤圆

  !!!!

姜制美食

  剩下的姜汁,做一碗姜汁红薯小汤圆吧。两样食物都自带温暖光环,吃完后胃里升起一颗小太阳,身体电量也迅速满格!

姜制美食

  做法还是很简单:红薯去皮切块后丢进锅里,倒入水和姜汁煮熟。喜欢小圆子口感Q弹一点,可以另起一锅煮3-5分钟后,再倒进红薯姜汤里。

姜制美食

  地瓜酥软香甜,小圆子软糯,搭配上辣丝丝的姜味,刚柔并济,冲突感恰到好处。

  出乎意料好吃的姜味零食们

  除了姜汁,姜味儿的零食也有不少,可以揣进口袋,放进办公室抽屉里。时不时拿出啃一啃,比暖宝宝还好用。

  中式老姜饼

  !!!

  迷你奶油小酥,是摸鱼偷懒发呆时的理想Finger food!

姜制美食

  西式姜饼里加的大多是姜粉,口感也偏硬,但这款中西结合的小饼干酥松香脆,还能咬到有点韧度的姜粒。热热的姜味被浓郁奶香包裹着挠进嗓子里,辣味像被柔焦了一下,变得非常温和。

姜制美食

  某宝关键词:奇华饼家老薑饼

  三门亨利姜汁黄豆糕

  黄豆粉加姜汁也是一个出乎意料的和谐组合。

姜制美食

  很多姜糖为了避免姜味太冲,喜欢大量加糖,吃起来没什么意思。

  这颗软糕就聪明多了,外面裹了一细密的黄豆粉,吃进嘴里是温柔似雪的香甜味,尾巴上带一点点姜味,但也被豆香调和得非常温柔,好像是自带着柔光效果的小灯泡。

  某宝关键词:三门亨利姜汁黄豆糕

  白糖姜粿

  !!!

  姜粿是泉州一种特产,也是这次种草吃到最喜欢的点心!等不及回购了!

姜制美食

  买来不能直接吃,要自己热一下,有一丢丢麻烦,但——看这焦脆表面和软QQ的芯!

姜制美食

  我们买到的这个品牌有分装小包,取出来先揉一揉,压一压,(闻一闻手掌心也有奶甜姜香):

姜制美食

  热锅冷油,小火煎到两面金黄,这时整个厨房会升起一朵辛辣又甜蜜的云。

姜制美食

  外皮有点酥焦,里面的口感柔韧Q弹,姜味辣得匀称,看到了吗,还有肉眼可见的姜丝儿~

姜制美食

  白玉姜

  !!!!!

姜制美食

  如果爱吃日料店清口的姜片,那你肯定会爱上这颗,X PLUS级的,白玉姜片。

姜制美食

  仔姜厚切后腌渍,厚厚一大片,姜嫩水分多,咀嚼起来是加倍的过瘾!姜味也是浓缩级,入口酸甜清爽,辛辣味在咽下后才隐隐爆发。

  某宝关键词:正兴记白玉姜

  喜欢姜味柔和些的,看这里

  如果你对姜味有一些好感,喜欢它在食物里若隐若现出现一下,可以试试这两款。

  姜糖微微黏牙,炒米酥脆,咬下去就有甜甜的姜味溢出来,不辣,却很香。

  最后还有一个大招:

  姜母鸭

  !!!!

  福建同事在外地过冬嘴馋时,就会淘宝古龙牌的真空装姜母鸭,微波加热/热水一煮,可以治愈90%的乡愁。

姜制美食

  福建姜母鸭做法颇为讲究,要用番鸭,宰杀洗净之后加大量姜母(老姜)、芝麻油、盐及秘制的配方一同炖煮数小时。姜母焗过之后褪去辛辣,吃起来竟有点像笋干,拌饭可以吃好几块,比鸭肉更值得争抢!

 

姜制美食

  加热完以后记得将汤和油脂浇上去,辣味隐隐约约并不张扬,却把整只鸭的肥腻镇得四平八稳,吃起来皮酥肉嫩,非常入味!

姜制美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