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聯辦官方微信公眾號上線:結合「線上線下」為市民服務

2019-01-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2019年第一天,新年新氣象,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旗下官方微信公眾號「香港中聯辦」正式上線,據該公眾號介紹,邁入2019,香港中聯辦將以「一網一微」的官方新媒體傳播形態與公眾見面,結合「線上」「線下」為大家服務。

  「香港中聯辦」今天正式上線,第一天上線分別刊出《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二〇一九新年賀詞》、《2019,我們來了》以及《王志民出席香港跨年倒數煙花音樂匯演活動》三篇文章。

  據介紹,邁入2019,香港中聯辦以「一網一微」的官方新媒體傳播形態與公眾見面,結合「線上」「線下」為大家服務。據公眾號的介紹,「香港中聯辦」微信公眾號既是中聯辦資訊公開的又一重要渠道,也是中聯辦「門常開、人常在、事常辦」的線上服務平臺。這裡有權威發佈的最新中央對港政策,有中央、香港和中聯辦重要資訊,有國家和香港發展成就介紹,有兩地交流合作重要資訊和正能量故事,也有源遠流長的中華民族優秀歷史文化推介。同時,通過「香港中聯辦」公眾號的「微服務」平臺,可以更便捷地瞭解和辦理有關事務。

  「香港中聯辦」微信公眾號又表示,回首2018,中聯辦以更加積極、開放的姿態,忠誠履行中央賦予的重要職能,堅定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促進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支持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為確保「一國兩制」在港成功實踐行穩致遠不懈努力。

  2018年,中聯辦主動揭開「神秘」面紗,通過在中聯辦官網和媒體上開設「員工專欄」、舉辦「公眾開放日」、組織員工粵語學習班、組織青年義工隊參加社會公益活動等不同形式的「請進來,走出去」活動,加強與香港社會的聯繫,增進市民對國家、對中聯辦的瞭解。

圖:微信截圖

  據介紹,2018年,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中聯辦負責人走訪調研並參加香港社會舉辦的活動700餘場,廣泛傾聽各界聲音,並將一些意見建議及時向中央和內地有關部門反映;會見內地各地方政府和機構負責人,陪同香港各界交流團赴內地交流近百場,發揮了中聯辦促進兩地交流合作的橋樑紐帶作用;和員工一起參加各種義工活動,帶頭踐行中聯辦人「與香港同行,與香港市民『行埋一起』」的職責使命。不僅如此,還加大了中聯辦工作會議的透明度,許多重要會議精神都第一時間通過中聯辦官網發佈。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