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崔世安:澳門實踐證明「一國兩制」是台灣問題最佳解決方案

2019-0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崔世安在座談會上發言。澳門新聞局

  【香港商报网訊】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今日出席澳門各界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座談會。崔世安指出,《告台灣同胞書》奠定了兩岸關係的基礎,開啟了兩岸和平統一的新征程。澳門的成功實踐表明,「一國兩制」是台灣問題的最佳解决方案。

  據當地傳媒報道,座談會由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澳門中華總商會等10個團體主辦的。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以及多位主辦單位和社團的代表出席並發言。

  崔世安指出,澳門回歸後取得的成績充分表明,「一國兩制」既能保證澳門特區有「一國之本」,有強大的國家做後盾和支撐;又能保證澳門有「兩制之利」,保持高度自治和地域優勢。澳門對「一國兩制」感到驕傲,更對「兩制」台灣方案抱有巨大信心。

  崔世安稱,澳門要積極向台灣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澳門故事」,增進台灣對「一國兩制」的認同,為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促進和平統一進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何厚鏵發言表示,習近平主席此前在紀念活動中發表重要講話,高度肯定港澳在推進祖國統一大業中的重要貢獻,指出長期以來,港澳和海外僑胞關心支持祖國統一大業,作出了積極貢獻。澳門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事業要後繼有人,澳門各界人士和廣大社團必須有意識地培養青年人,大力支持和鼓勵青年人參與推動祖國和平統一的工作,確保這項事業薪火相傳。

  傅自應發言稱,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內涵豐富、思想深邃,既有原則的堅定性又有極強的針對性和極大的包容性,具有感召人心的強大精神力量,必將産生巨大而深遠的影響。澳門各界應不斷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穩妥開展澳台民間交流,積極開展反獨促統活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