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沙中線會展站疑千份工程文件缺失 港鐵不排除其他站類似

2019-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沙中線會展站 中新社

  【香港商报网訊】有传媒报道指沙中線會展站工程懷疑有約1000份「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缺失,港鐵昨晚回應指,正翻查沙中線全線其他車站的相關記錄,不排除其他車站在文件紀錄上可能有類似「甩漏」,並會繼續進行翻查工作。港鐵強調,當完成沙中綫所有車站的檢查後,會向政府匯報。

  有報道指,沙中線會展站缺失3成紀錄,並同時出現大量疑似「後補紀錄」,例如港鐵監督在完成實地檢查後的43天,始接獲RISC表格簽收。港鐵發言人回應指,正在翻查記錄。

  發言人又表示,會展站合約的總承建商是「禮頓-中建聯營」建造工程,特別是主體土木工程仍在進行中,工地人員現階段仍可根據工地紀錄及其他適當方法,進行檢查工作,如有需要亦可採取跟進及補救措施。

  運輸及房屋局則表示,路政署正向港鐵索取相關資料,以了解有關情況。而政府在較早前就指,已經將事件中涉嫌詐騙的行為,交執法單位處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