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將軍澳卡樂B廠房驚現手榴彈殼 警方现场引爆

2019-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卡樂B廠房發現手榴彈殼。

  【香港商报网訊】早上9时许,有工人於将军澳骏昌街9号卡乐B四洲有限公司香港工场开工期间,发现一箱由美国运港的薯仔中有手榴弹壳,大惊报警求助。警方迅速到场了解事件,封鎖現場調查,爆炸品处理课亦到场协助。

  現場為將軍澳駿昌街9號卡樂B四洲有限公司香港工場。職員早上9時許發現,3籠由法國運港的薯仔中,其中一籠內懷疑有手榴彈殼,於是報警求助。警方到場調查,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亦到場處理。

  據現場消息稱,該批法國薯仔3、4日前運抵廠房,工场员工今早用机器筛选薯仔期间,发现一个被泥封住的4寸直徑金屬圓形物體,疑為手榴彈,警员到场将其取出,放到保安室调查,据知该手榴弹没有撞针,但有重量,爆炸品处理课已到场协助,并堆起沙包做防爆措施,并疏散附近停泊的私家车。

  警方现场引爆稱無刑事成份

  警方於中午12時45分左右成功引爆,揚起的碎片飛至隔鄰大廈停車場。

  引爆一刻。小圖為發現的手榴彈(黃圈示)。

  將軍澳警區助理指揮官黃浩瀚表示,早上9時許接報,廠房的職員在一批由法國運來的薯仔內發現可疑物品,警方確認是第一次世界大戰、一個由德國製造的手榴彈,重一公斤,曾经被投掷但没有爆破,虽然威力不太强,但状态不稳,因此即场以水压掩盖方式处理。

  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


  警方和消防到場調查。

  他又表示,這個手榴彈的外表充滿泥土,相信與薯仔一同由法國進口,相信無涉及刑事成份,会与相关部门跟进手榴弹为何会流入香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