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修例具迫切性 不設追溯期非大眾能接受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6日)在行政會議前再次重申,修訂逃犯條例是有迫切性,同時逃犯條例如不設追溯期恐非大眾能接受。

  林鄭解釋称,修訂逃犯條例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要處理香港男子陳同佳於台灣謀殺女友的案件,因此有迫切性,如立法會修例工作未能趕及,做到與時間競賽,未能提供法律基礎,將會是大家不想見到的結果。

  她表示,政府的修例工作亦不會停下,因為修例另一個原因是要堵塞現有法例漏洞,希望社會聚焦何彰顯公義,及法律不足的問題。

  她希望立法會盡快完成審議工作,保安局及律政司會繼續聆聽意見,但她強調例如要求修例不設追溯期,相信社會大眾不能接受。

  林郑重申对《基本法》第23条立法的立场,指立法除了是特区政府宪制责任,全港市民亦应维护国家安全。她指,不过要成功完成工作并不简单,会审时度势创造条件,希望能以正面的态度完成,本应是正面的工作。

  医委会下月再表决四个豁免非本地培训医生实习方案。对于有意见要求收回医委会权力,林郑表示,医生注册问题是长期关心的议题,要理性冷静处理,强调绝大部分医生尽忠职守、仁心仁术。她指,如何增加本地医生需要各界讨论,如果马上跳入去收权或大开中门,会引起情绪化的讨论,对香港优质医生有负面看法,亦不希望影响医生与病人互信关系。

  林郑说,早年修改医委会条例时已发生类似情况,不希望再发生,她欢迎医委会作重新讨论,亦希望医委会的再次表决,可以达致预期结果,但强调单是放宽实习安排,不可能解决本港目前医生短缺问题,政府长远希望增加本地医生,包括要求大学资助委员会,增加医生培训名额。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