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千萬富翁增至51.1萬人 平均擁有3个物業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本港千萬富翁人數創新高。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本港千萬富翁人數大增!花旗銀行發表最新「香港千萬富翁調查」報告指,全港擁有1000萬港元或以上淨資產的千萬富翁約有51.1萬人,破紀錄兼創新高,較上次調查的49.6萬人增長3%,當中6.9萬人擁有1000萬港元或以上流動資產。

  花旗在去年10至12月,及今年2至3月,以電話方式訪問4192名21歲至79歲的香港居民,發現本港男性千萬富豪比女性為多,佔比分別為54%及46%。

  报告显示,資產中位數微升至1630萬港元。千萬富翁中,男性佔54%,平均年齡60歲;女性佔46%,平均年齡58歲。男性千萬富翁中,僅7%為單身人士,女性千萬富翁單身比例則達21%。

  報告指,千萬富豪平均每人擁有3個物業,當中44%用作自住,56%用作投資,而「富翁們」在去年普遍看淡樓市,只有22%受訪者在過去5年購入物業,按年減少2%。與前一年相比,較多人對買物業抱持觀望態度。

  報告又指,較多千萬富翁參與不同的投資產品,在過去3個月沒持有任何投資產品的不活躍投資者由2017年的9%遞減至2%。

  另外,調查又發現,年輕至中年的千萬富翁面對數碼化趨勢表現出更高的適應力,超過三分之二的千萬富翁把數碼化元素融入75個生活範疇中的4個或以上,數碼生活滲透率達68%。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