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王英偉:電影業界明將赴京商討細節

2019-04-16
来源:

王英偉:「五項措施」助電影業界參與內地製作 明將赴京商討細節

 

  王英偉表示,便利措施是對香港電影業的一個好開始。資料圖:中通社

       政府今早宣布,為支持香港電影業發展,原則上同意實行5項措施放寬港產片或香港藝人進入內地市場。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接受《橙新聞》訪問時表示,對5項便利業界的措施表示歡迎,認為是一個好開始,明天業界將到訪北京商討更多細節。

  王英偉表示,5項便利措施中放寬港人參與內地電影製作的數量限制、取消內地與香港合拍片的演員比例等,有助鼓勵香港電影業界更積極參與內地電影製作。

  他指,容許香港電影參與競逐內地電影奬項,可增加港產片在內地的知名度和認受性;而就發行推廣申請奬勵,可鼓勵本港電影企業參與推廣優秀內地電影和合拍片,有助兩地影業共同開發市場。

  他又提出,業界亦關注香港電影業在內地稅務、港產電影如何在國內發行等問題,本港電影業界明天將有訪京團,屆時會與內地部門詳細商討有關措施的細節。

  洪祖星:放寬措施可為香港電影業帶來更大發展空間

洪祖星:放寬措施可為香港電影業帶來更大發展空間

 

  中央原則上同意實行5項措施便利港產片或香港藝人進入內地市場。圖:中新社

       香港影業協會理事長洪祖星指,業界一直爭取便利措施讓香港電影業參與內地市場,當中「取消內地與香港合拍片演員比例」一項更是已爭取多年,若落實放寬可為香港電影業帶來更大的發展空間。

  洪祖星又指,現時香港電影若要在內地發行,需要和內地發行公司合作,為本港電影發展帶來一定限制。

 

  他希望未來可在大灣區設立一個特有的電影審查委員會,以審批在大灣區上映電影,並放寬港產電影可自行在大灣區發行,令香港電影的發行公司可直接與內地戲院商討合作事宜,以便利香港電影業,亦可為中國電影業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