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亮出席有品DUCK 發布會

2019-07-24
来源:香港商报

   

林亮與嘉賓分享培育幼兒品格的心得。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樂思教育出版有限公司創立的「小樂思親子教育集團」推出本土原創繪本--「有品DUCK」幼兒正向教育系列繪本教材,日前假第30屆香港書展期間舉行發布會,「小黃鴨之父」林亮、香港浸會大學語文中心高級講師鄧擎宇、「香港有品運動」發起人之一凌葉麗嬋及香港大學心理學系教育心理學講師陳靜瓊蒞臨現場,與家長分享培育幼兒品格的心得。該繪本榮獲授權小黃鴨「LTDUCK」形象。

  樂思教育出版有限公司顧問黃瑞娟表示,樂思集團旗下三大出版品牌:樂思、躍思及眾課堂均深受教師及家長的喜愛。過去兩年,樂思就幼兒教育進行深入研究,確定0至6歲為幼兒的黃金學習階段,當中品德培育最受家長重視。「小樂思出版第一擊是『有品DUCK』幼兒正向教育系列繪本教材,集合專家培養幼兒的豐富經驗,為家長提供全港首套完整、專業及具認受性的幼兒教材。」他們亦希望將「小黃鴨之父」林亮先生堅毅不屈的香港精神,傳承至下一代。

  90歲高齡第二次創業

  林亮分享了小黃鴨的精神理念,他講到,「媽媽教我要尊重長輩、不說謊、謙虛有禮。我成功建立玩具王國,全賴母親自小培育良好品德。」1948年,他首推以硬膠製成的小黃鴨,由鴨媽媽拖三隻小鴨,銷量超越當年暢銷的化學膠日本鴨仔。2014年,他以90歲高齡第二次創業,將小黃鴨化身成LTDuck,成為不少品牌及咖啡廳的「代言人」。他表示,自1971年開始,他不時捐助香港及內地兒童升學,亦經常到學校分享創業經歷,鼓勵孩子克服困難,實現夢想。他最大的心願,是透過小黃鴨將正能量傳遞給小朋友。

  該繪本根據「正向心理學之父」、著名美國心理學家Dr.MartinE.Seligman提出的6大美德(智慧與知識、仁愛、勇氣、修養、心靈的超越、正義)、24種品格,設計,每冊以不同美德作為主題講故事,鼓勵親子共讀,建立良好關係。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