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聯會醫`愛到家二期啟動

2019-07-26
来源:香港商报

   

出席啟動禮的各界嘉賓大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佛聯會於日前假嗇色園可澤耆英鄰舍中心舉行「醫·愛到家」服務計劃第二期啟動禮。該會副會長兼中醫服務發展委員會主席林漢強、慈善及安老服務管理委員會主席果德法師,聯同衛生署助理署長(中醫藥)黃宏醫生,計劃贊助人「張經泰慈善基金」唐張美珠以及「醫·愛到家」計劃的合作機構代表及受惠長者,一同主持啟動儀式。

  順應「醫社結合」模式的興起,獲「張經泰慈善基金」的撥款資助,佛聯會於2017年4月起開展「醫·愛到家」外展中醫服務計劃第一期,並分為三個部分推行。第一部分中醫治療服務資助計劃提供100元津貼予經濟困難的長者或新來港人士,只須支付30元便可得到內科診治及兩天量的中藥,或以50元接受針灸治療,讓7825人次受惠。第二部分基層長者中醫上門診症計劃,經協作單位的社工轉介貧困長者個案,由佛聯會的中醫師提供上門的針灸或其他中醫治療,免卻他們舟車勞頓之苦,至今有1042人次的長者受惠。在全港多區舉辦中醫保健湯水及營養藥膳工作坊是計劃的第三部分,向參加者分享保健養生之道,並為長者送上愛心湯水及營養藥膳,共有313人次參加。

  「張經泰慈善基金」再度撥款資助,佛聯會於今年7月起開展「醫·愛到家」計劃第二期,以回應地區對醫療服務的殷切需求。計劃第二期除繼續推展原有三項服務外,更首次展開中醫義工服務隊關懷探訪及義工培訓工作坊。屆時,佛聯會的中醫關愛服務義工隊於患者完成整個療程後,將繼續定期上門探訪患者,了解他們的身心健康狀況,並適時作出相應的轉介與協助。而義工培訓工作坊將致力發展參與探訪義工的正向溝通技巧、中醫全人健康的基本認識,活動策劃及帶領技巧,致力將中醫的全人健康精神和義工關愛帶到社區每個角落。

  中醫師及義工團隊持續為病患者送上最深切的關懷及照料,以及協作單位的互相配合,為「醫·愛到家」計劃的推行奠定了良好的根基。除了為有需要人士減輕經濟負擔之餘,計劃更大的意義是鼓勵他們積極求醫,減輕痛苦。展望未來,「醫·愛到家」計劃第二期定必再接再厲,秉承佛聯會中醫服務團隊「藥以治病,佛以療心」的宗旨,資助更多有需要人士得到中醫藥治療及共建關愛社群。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