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画印助战疫」线上公益收集作品680件

2020-07-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元臣(原野)书法作品。

  【香港商报网讯】「一线战疫,我们助力,诗书画印约你为祖国鼓士气。」由深圳市京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广东影搜传媒有限公司举办的「2020征集‘战疫’期间诗书画印艺术作品助力武汉加油中国」活动,日前在线上发起。据活动策划者田友泉先生介绍,目前已收集诗书画印各类文艺作品680多件。

  据了解,有来自广东、湖北、河南、广西、江苏、河北、福建、海南和湖南等省籍的艺术家和创作者参与活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元臣(原野),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会员、深圳市金融书协副主席古思琴,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苏云,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品山,深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陈梓华,以及知名企业管理人阮伦敏等都传来作品。

  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会员、深圳市金融书协副主席古思琴书法作品。

  其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元臣(原野)的书法作品《天地人和》《天道酬勤》激励并印证抗「疫」期间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和民族斗志。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会员、深圳市金融书协副主席古思琴的书法作品,是与原创者古应飞七律诗《春咏》完美结合而成,表达了对春天的咏叹。福建省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品山是一位佛家书法大师,其书法作品《战疫》更是体现了民众对早日战胜疫情回复安康美好生活的期盼。企业高管阮伦敏则是用一首王维的诗「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表达游子对疫情之下的故乡诗意般的眷恋。

  参与者中年龄最大的是85岁高龄的老报人赖海晏,他说:「诗书画印助‘战疫’这个活动很好,众多书画者笔触中表达的人世间的真实情意,用艺术作品感召人、激励人,具有积极社会意义和时代意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