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打造港澳專業機構及專業人士到內地發展「第一站」

2021-08-13 09: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深圳特區報消息,昨日(12日),《共同推進港澳涉稅專業機構及人士在前海合作區發展的合作框架協議》(以下簡稱《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在前海舉行。前海管理局、深圳市稅務局、香港稅務學會、澳門稅務學會四方共同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區黨工委書記張勇出席活動並講話。

 張勇表示,前海將以此次簽約為契機,定期聯合舉辦深港澳專業服務業沙龍,共同宣傳港澳專業人士執業便利政策,進一步促進前海現代服務業與港澳及國際標準接軌;加大對港澳專業人士的政策支持,積極推動實施更多領域境外專業人才便利執業管理規定,進一步擴大職業資格、服務標準、行業管理等領域對港澳開放;提升對港澳專業人士的服務水平,提供更多高水平產業發展空間和高質量生活配套設施,進一步優化與港澳環境相仿、文化相融、觀念相似、民心相通的最佳營商環境,着力打造港澳專業機構及專業人士到內地發展的「第一站」、支持港澳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橋頭堡」。

 此次簽訂的《合作框架協議》以共同做好服務,深化交流合作為宗旨,形成加強政策宣傳、優化政務服務、搭建培訓平台、支持交流發展、探索標準體系、建立戰略合作機制等六方面的合作內容。

 據悉,港澳涉稅專業人士在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執業管理暫行辦法》是首個落實《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綜合改革試點首批授權事項清單》的文件,自今年1月修訂並印發以來,已有62位港澳涉稅專業人士辦理完成跨境執業登記,2家合資稅務師事務所完成行政登記。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