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田園為布油菜作筆 皖休寧創意花海美如畫

2020-03-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一沐春風萬頃黃,油菜花開滿地金。3月16日,在安徽黃山市休寧縣五城鎮龍灣村,通過航拍器俯瞰,“三階魔方”“美麗皖南”藝術圖案和字體清晰可見,蔚為壯觀。金黃的油菜花和粉牆黛瓦、青山綠水、田間阡陌、茶園等構成一幅優美的皖南風光圖。信步走進油菜花田中,只見色彩斑斕的彩色油菜花競相綻放,空氣中蘊含著沁人心脾的花香,讓人心曠神怡。
 
休寧重點突出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景觀油菜打造
 
  農旅融合 再種油菜“新風景”
 
  “除開展圖案設計施工外,今年油菜景觀帶新增彩色油菜,主要是增強直觀效果和觀賞趣味性。彩色油菜花是我們研發的觀賞性新品種,龍灣村種植了皖紅1號、皖白1號、皖橙1號三個色系,具有花期長,香味濃,花瓣大、觀賞性強等特點。”安徽農業大學農學院副教授朱宗河介紹。
 
渭橋鄉上前村之“龍傲九天”
 
  去年下半年以來,休寧縣在全縣範圍內共種植油菜7萬畝,創建油菜綠色高質高效示範區53880畝,建立油菜景觀帶2900畝,打造了五城鎮龍灣村“三階魔方”“美麗皖南”、雙龍村“青牛奮蹄”,商山鎮阜田村“熊貓戲竹”、蓀田村“名山秀水”,齊雲山鎮東亭村“太極八卦”“中華太極”,渭橋鄉上前村“龍傲九天”,藍田鎮西村“瑞豬迎福”,板橋鄉呈村“魚樂板橋”等一批創意花海。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遊人較往年有所減少,但仍有一些周邊群眾慕名來此“打卡”。
 
蓀田村之“名山秀水”
 
  记者了解到,近年來,休寧縣加強油菜多功能開發利用,聯合安徽農業大學、省油菜棉花產業技術體系、省農科院油料所、市農技推廣中心以及天禾農業等單位,分別就油菜品種選育、根腫病防控、栽培模式探索、景觀設計、“菜-油”“菜-肥”兩用等方面廣泛交流合作。
 
五城鎮龍灣村的“美麗皖南”
 
  其中,重點突出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景觀油菜打造,加快農旅融合,努力把油菜產業變成農業農村經濟發展新增長點。同時,休寧縣還不斷完善交通、導覽標牌、旅遊公廁、餐飲住宿等設施,適時舉辦休寧油菜花節等活動,大力宣傳推介油菜花精品旅遊線路,實現種油菜就是“種風景”。2019年,休寧縣種植景觀油菜花田2890畝,打造“鳳凰於飛”“嫦娥飛天”等創意花海9處,油菜花期,全縣接待遊客41.13萬人次,同比增長7.9%,油菜產業綜合效益達1.4億元。
 
齊雲山鎮東亭村之“太極八卦”“中華太極”
 
  徽州大峽谷等5景區恢復開放
 
  3月15日,記者獲悉,休寧縣齊雲山、古城岩、三溪大峽谷、徽州大峽谷、夾溪河等5家自然山水類旅遊景區恢復開放。
 
商山鎮阜田村之“熊貓戲竹”
 
  目前,黃山市境內景點原則上對疫情低風險地區遊客開放。請外地遊客出行前準確掌握出發地當日的疫情風險等級,若是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建議您推遲或取消來休計劃。在進入景區前提前申報“安康碼(黃山)”主動出示給查驗人員,並配合進行體溫測量,排隊時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離。在遊覽時注意公共衛生,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隨地吐痰、吸煙和亂扔廢棄物,自覺維護景區秩序。避免與野生動物接觸,禁止食用野生動物。(吳敏 龍志華 穀慶江)
 
板橋鄉呈村之“魚樂板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