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安徽祁門:森林旅遊漸入佳境

2020-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8日,安徽省黄山市祁門縣箬坑鄉馮家頂迎來了一批自駕遊遊客。絢麗多彩的自然風光、原始自然的生態環境、香氣怡人的生態茶園,吸引遊人紛至遝來。疫情過後,祁門森林景觀旅遊復蘇回暖。
 
 
  祁門縣是安徽省重點林業大縣,森林蓄積量1175萬立方米,森林覆蓋率88.64%,年空氣優良天氣達到354天,連續5年蟬聯“中國百佳深呼吸小城”,先後獲得“中國紅茶之鄉”“國家生態示範區”“全國綠化百佳縣”“安徽省級森林城市”等榮譽稱號;目前擁有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級水利風景名勝區各1個,省級自然保護區、省級森林公園各1個,森林旅遊人家16個。
 
  農家“土牆房”打造高山民宿群
 
  “進入4月份以來,遊客逐漸多了起來,最近幾天有許多遊客預定了五一期間的客房。”馮家頂民宿業主王美芳高興地說 ,“今年因為疫情,雖然旅遊生意有點影響,但是通過電商,土特產銷售情況較好,光是茶葉就賣了十幾萬元。”
 
 
  馮家頂地處海拔700多米的高山之巔,有著良好的生態環境和淳樸的民風。馮家頂民宿作為祁門特色民宿,以本地農家“土牆房”為基礎,打造具有祁門風情年代感和鄉愁風味的高山民宿群。馮家頂民宿自開業以來,帶動馮家頂農家樂鄉村旅遊的發展,並借助電商帶動當地土特產的銷售,增加農民收入,促進貧困農戶脫貧致富。
 
  “去年,馮家頂民宿接待遊客約1.5萬人次,旅遊收入220萬元。”箬坑鄉紅旗村幹部王敏輝介紹說 “隨著馮家頂基礎設施建設的完善,民宿接待能力提升,旅遊宣傳力度加大,今年預計遊客可以達到2萬人次。”
 
 
  近年來,祁門縣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念好“山”字經,做活“林”文章,依託豐富的森林資源和生態景觀,大力發展森林景觀旅遊,森林旅遊發展勢頭趨好,已經成為帶動農民脫貧攻堅、增收致富和縣域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2019年,全縣森林旅遊594萬人次,實現產值22.6億元,帶動其他產業實現產值24.9億元。(吳敏 錢新勝 潘助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