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安徽巢湖:紫色花海醉遊人

2020-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初夏時節,位於安徽省巢湖市廟崗鄉尖山湖逸趣園300多畝薰衣草和200多畝馬鞭草已競相綻放,一簇簇的紫色花球,數萬株幾乎相同的花束,星星點點地連成了一片,層層疊疊,起起落落,飄飄裊裊,讓人彷彿走進紫色的童話世界,置身在紫色的海洋。
 
巢湖市廟崗鄉尖山湖逸趣園300多畝薰衣草和200多畝馬鞭草已競相綻放
 
  走入尖山湖逸趣園,首先在薰衣草園看到,成片的紫色花朵相繼開放,漫步其中,紫色花海與天空相連,濃濃的薰衣草花香瀰漫空中。沉浸在紫海香溢的花田中,紫花與遊客共舞、香浪與彩蝶齊飛,花海人潮相映成趣。
 
  在薰衣草園相隔不遠的馬鞭草園區,連片的馬鞭草已進入盛花期,一眼望不到頭,輕風拂過,漾起紫色的波濤。一米多高的馬鞭草錯落有致,依次鋪開,一簇簇、一串串、一片片,連綿起伏,花色艷麗,美得讓人心醉。遊客行走在紫色的花海里賞花觀景、拍照留念,如夢境般美麗。
 
置身在紫色海洋的童話世界
 
  「我們已經來好幾次了,花也美,人也美,今天是因為上班人少了,昨天下午人還特別多。」「我和妻子一起過來看的,慕名而來,感覺就像人間仙境。」不少遊客對眼前的景色讚不絕口。
 
  據了解,逸趣園薰衣草園面積共有300多畝,目前是第一批100餘畝開始綻放;馬鞭草園今年是首次種植,面積約200畝,目前第一批次連片的100多畝已經盛開。薰衣草花開兩季,下一季盛花期將在9月中下旬。
 
  據介紹,為了完善景區功能和配套,今年對逸趣園進行了提檔升級,增加了許多亮點,比如燈光長廊、道路硬化、音樂噴泉、水幕電影、園區亮化、銀杏大道等,這些工程大多已接近尾聲。(馬豐成 潘鵬生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