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五一”百萬客黃山安心遊

2020-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記者 吳敏 報導:記者從安徽黃山市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該市共接待遊客99.5萬人次,旅遊總收入6.44億元。假日期間,該市旅遊秩序良好,未發生旅遊安全事故和重大旅遊投訴。
 
 
  今年“五一”假期,黃山市委、市政府對做好假日旅遊工作高度重視,節前進行了專題部署。市旅指委各成員單位提前啟動假日工作機制,圍繞疫情防控、景區景點、道路交通、公眾場所、特種設備、食品安全等安全情況,進行全面檢查;針對防疫、停車、住宿、運力調度等可能出現的問題,提前制定預案,合理調度。
 
  結合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黃山市文旅局和有關部門依託皖事通APP開發上線全市統一的旅遊接待分時預約系統和預約管理後臺,將全市36家已開放景區集中納入統一平臺進行預約管理,實現了景區場館“安康碼”一碼暢遊、無感核驗。假日期間,分時預約遊客總數達85514人,約占收費景區遊客總數64%。
 

  周密統籌 集中會商
 
  與此同時,全市各級各有關部門堅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毫不鬆懈抓緊抓實抓細旅遊景區景點各項防控工作,嚴格按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要求,有序推動全市景區分時開放,遊客錯峰入園。各景區按照最大承載量的30%進行限流,嚴格落實安康碼核驗、測溫、戴口罩、人員易聚集區域遊客保持1米間距等措施,嚴防遊客瞬間擁堵和聚集,取得良好成效。
 
  記者瞭解到,為切實做好“五一”假日旅遊工作,黃山市專門建立了假日應急會商機制,每晚召集市文旅、公安、數據資源、交運、應急等部門集中會商,利用大數據科學研判客流、車流情況,統籌協調聯動,有針對性地提出解決方案和應對措施。
 
  據統計,假日期間共發佈會商資訊5期,提出研判建議21條,有力指導了各地、各旅遊景區疫情防控、交通管控、平穩度峰等工作。各地還積極回應“誠信服務、文明服務、精細服務”活動倡議,不斷優化服務,在高速路口、交通幹線、景區景點等重點場所設立了諮詢服務台、學雷鋒志願服務站51個,為遊客提供免費開水、口罩和掃碼指導、線路指引、景點介紹等溫馨服務,確保遊客高興而來、滿意而歸。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