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雲遊”更梦幻 皖徽州区智慧旅遊提檔升級

2020-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連日來,安徽徽州區文旅行業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複產的同時,創新营銷模式,通過網路直播將線下美景搬到“雲端”,滿足公眾“疫”時需求,促進文旅行業復蘇回暖。
 
 
  “hello大家下午好,今天帶大家來踏青啦,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在黃山徽州的謝裕大茶博園,聽到茶大家會比較熟悉,但是這裏除了漫山的茶樹之外,還有一片美麗的月季花海,花不僅好看,還可以吃哦,接下來就跟隨我的腳步來看看美麗多姿的茶仙子和花仙子……”
 
  翠綠欲滴的茶園裏主播“番茄”正在介紹美景美食。“這個鮮花餅看起來很養生,有趣又有料,贊!”“漲知識了!今天才知道手工製作綠茶的工序。”“心裏癢癢的,茶山和花海真是太美了,有機會一定帶著家人朋友到黃山徽州去一次。” 螢幕裏茶香花美,螢幕外人氣高漲,網友們互動頻繁留言很快突破上千條。
 
  在謝裕大茶博園的月季花觀賞園裏,2萬多株各色月季正開的豔麗,朵朵手掌大的月季色彩斑斕、豔麗動人,徜徉在繁花簇錦中讓人賞心悅目。
 
 
  從月季花園漫步出來就是千畝茶園,一株株茶樹冒出柔軟新芽,採擷著縷縷春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作為網紅打卡地的謝裕大茶博園今年遊客比往年減少了70%左右,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謝裕大公司結合茶葉直播,創新推出“雲賞花”、“雲賞茶”,運用直播、短視頻等方式將滿園茶山春色裝進“雲”端,讓廣大市民足不出戶就能享受自然之美。除了通過手機鏡頭和網路直播給“線上”的觀眾展示美景、分享春光外,主播們還帶領觀眾探訪黃山毛峰的悠久歷史,瞭解傳統制茶工藝,感受人文厚重的徽州文化。
 
  “雲遊”方式不僅有助於聚集熱度、提升知名度,加快疫”後復蘇,還有“帶貨”之效,讓優質農產品觸網俏銷。“自三月份黃山毛峰開採以來,公司的直播團隊運用像淘寶、抖音、快手等直播平臺向網友推薦黃山的好山好水,讓市民和遊客瞭解黃山的美景、黃山的好茶。”謝裕大茶葉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汪奔表示:“特殊時期,作為文旅農旅融合的企業,我們必須因時而動,把握住市場需求,通過‘雲遊’創新行銷方式給網友全新的感官體驗。截至目前,我們的單次直播最大觀看人次達到16萬人次,線上銷售額突破了1000萬元。”
 
  特殊時期,“雲遊”不僅節省時間和經濟成本,還能突破天氣、交通、客流量等傳統旅遊形式的局限,讓遊客足不出戶就能擁有“詩和遠方”。“五一”小長假期間,徽州區文旅部門整合全區文化旅遊資源,線上線下並舉,通過徽州微旅遊官方微信、愛徽州APP、抖音、快手等平臺展示特色亮點,推出謝裕大月季花園、岩寺薔薇花牆、富溪杜鵑花海、潛口美食一條街、古岩寺老街等優質線路,讓遊客通過“雲遊”提前瞭解目的地,做足攻略,獲得更好的遊覽體驗,滿足遊客多元需求,不斷延伸產業鏈,帶動吃住行遊購娛,促進智慧旅遊提檔升級。(吳敏 江大俊 張科 朱莉婭 )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