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皖歙縣:徽州民俗吸睛 旅遊消費看漲

2020-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4日,安徽歙縣徽城鎮中和社區府衙廣場,徽州古城景區演藝人員在表演《徽州婚嫁拋繡球》。
 
 
 
徽州古城景區演藝人員在表演《徽州婚嫁拋繡球》
 
  “五一”假日,歙縣徽州古城推出《禮儀之邦》《徽州女人》《徽州美》傳統民俗表演活動,創新推出徽州民歌、穿漢服、遊古城活動。新安江山水畫廊推出不倒翁小姐姐表演、“喊泉”项目、婚嫁祈福表演、在千年古樟樹下祈福、新安漁風--九姓捕魚等活動。
 
徽州古城景區演藝人員在表演《徽州美》
 
  歙縣嚴格落實《關於歙縣各A級景區近期旅遊接待有關事項的公告》,執行景區接待遊客量不得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的30%要求,嚴格落實旅遊景區預約制,嚴防客流量超限、人員聚集。
 
徽州古城景區民俗表演
 
  據悉,當地組織100多名志願者在徽州古城、牌坊群鮑家花園、新安江山水畫廊景區、高鐵站等地協助做好檢測安康碼等疫情防控措施,勸導不文明旅遊行為,為遊客提供旅遊問詢、秩序維護服務,使遊客遊的舒心、玩的開心。
 
徽州古城景區民俗表演
 
  歙縣位於皖南黃山市,秦朝置縣,宋設徽州府,府縣同城1400年,是古徽州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1986年,被國務院命名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歙縣是徽州文化的發源地,也是徽商、徽菜的主要發源地。是文房四寶之徽墨、歙硯的主要產地,先後被授予“中國徽墨之都”、“中國歙硯之鄉”、“徽劇之鄉”、“中國牌坊之鄉”等榮譽稱號。  (吳敏 吳建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