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祁門縣:美麗鄉村建設按下“加速鍵”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連日來,安徽黄山市祁門縣塔坊鎮群星村以環境整治為突破口,加快推進河道清理、污水治理及村黨群服務中心等重點項目建設,美麗鄉村建設按下了“加速鍵”。
 
 
  群星村轄6個村民組,人口近900人。今年4月底,群星村啟動對郭溪組500餘米的東南溝河道清淤疏浚、生態修復和護岸提升工程,目前已完成總工程量的70%。與此同時,該村還對房前屋後、道路沿線、河塘溝渠的垃圾進行了集中清理,營造乾淨、衛生的人居環境。
 
  “接下來就是拆除改造村內豬圈棚和有礙觀瞻的廁所,規劃建設一個村民健身廣場,投放健身器材,做好綠化,提升人居環境,讓村莊環境更美一點,群眾生活得更加舒心。”群星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胡立華如是說。
 
  建設美麗鄉村,污水處理是其中的一項重要內容。群星村中心村農房沿路帶狀分佈、人口居住相對密集,沒有污水管網,群眾生活污水隨意排放便得不到有效治理,今年群星村把建設生活污水管網作為美麗鄉村建設的重點之一,投資110萬元,鋪設污水管網2600米、新建污水處理終端一個,建成後可達到年處理2100噸污水的能力,受益人口250多人。目前在完成專案設計、線路規劃等前期準備工作後,污水治理專案已全面啟動,預計7月底全面完工。
 
  在美麗鄉村建設中,祁門縣各村注重生態保護,充分利用廢棄老磚、老瓦及傳統綠植等鄉土材料,進行整治提升,彰顯鄉土本色,同時嚴格施工程式,提高資金使用效益,嚴把工程品質關,緊扣施工節點,有序推進各項工作,確保美麗鄉村建設項目如期完工。(錢新勝 陳豔軍 吳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