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煜明、楊紹信、盛智文獲頒公大榮譽博士學位

2020-10-08 13: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公開大學7日舉行2019年度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由副校監李業廣博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3位傑出人士,包括世界知名的醫學科學家盧煜明教授、資深會計師楊紹信博士及傑出企業領袖盛智文博士,以表揚他們的卓越成就。

 公大校長黃玉山讚揚3位榮譽博士對社會的偉大貢獻,亦衷心讚賞他們與公大抱有同一願景,共同為創建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他表示,過去多月來的疫情提醒人類要面對不斷出現和未知的挑戰,大家不單要在知識上尋求突破,也需要能夠帶領大家勇往直前的領袖。因此,3位貢獻良多的榮譽博士實在值得表彰。

 公開大學管理層與三位榮譽博士合照。

 此外,黃玉山在典禮上就「高等教育發展」的議題,分享他的看法。他表示,高等教育除了培育人才,以滿足社會發展的需要外,亦促進了知識的創造和應用,有助將世界變得更美好,這反映知識和實效都是教育的成果。他續說,大學必須與時並進,才能適應日新月異的社經條件,並滿足學生不斷變化的學習需求。

 據介紹,盧煜明教授是世界知名的醫學科學家,被稱為「無創產前診斷之父」,現身兼中大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所長、李嘉誠醫學講座教授、化學病理學系教授,以及中大醫學院副院長(研究)等職務。

  盧煜明教授

 楊紹信博士是資深會計師,亦是公大前校董會副主席,一向積極參與社區建設,包括服務公益金和香港賽馬會等。他在2015年榮休前,曾擔任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亞太區主席,以及普華永道中國、香港羅兵咸永道、普華永道新加坡及台灣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執行主席等職務。

  楊紹信博士

 盛智文博士為蘭桂坊集團主席,以及海洋公園前董事局主席,他成功打造蘭桂坊及海洋公園成為出色的品牌。他居港40多年,不但熱心公益、回饋社區,更為本地娛樂、酒店、旅遊業的發展貢獻殊深。(记者何家骅)


  盛智文博士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